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非洲大羚羊来青落地就开吃 个头大过水牛(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0-02 07:12:30 字号:TT

4非洲大羚羊来青落地就开吃 个头大过水牛

大羚羊一落脚动物园就开始吃东西,估计很快就能适应青岛的环境。

    喜欢动物的朋友,这回有眼福了。9月29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新成员——4只非洲大羚羊,它们从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园出发,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大个头”终于安全抵达青岛。国庆节期间,市民可以来这里和它们近距离接触。

    “4只大羚羊现在状态不错,刚下车就忙着吃东西,看这架势,它们很快就能适应青岛的环境。”动物园工作人员饶松介绍,4只羚羊中,最大的是只6岁“男娃子”,体重600斤左右,还有一只3岁雌性羚羊和两只2岁的雄性羚羊,个头就小多了,体重约260斤。目前6岁雄性羚羊和3岁雌性羚羊刚刚成年,估计2014年就能生宝宝。

    这些大羚羊来自非洲,是所有羚羊中最大的一种,肩高一般在172厘米至178厘米,大的可达182厘米,身体长度2.80米至3.30米,体重最大的能达1吨左右,有的成年后比水牛还要高大。“别看大羚羊看起来那么粗壮,但跳跃能力很强,1.5米高的围栏能轻松跳过去。”饶松介绍,雌雄大羚羊都有角,雌性的角较细长,最长的能达1米以上。

    如今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非洲动物区越来越热闹,今年7月羊驼刚刚加入这个大家庭 ,8月份又从南非引进长颈鹿,现在大羚羊也来了。这些动物对温度要求较高,冬季来临前,将把它们安置到室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