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国实兵演习青岛舰参加 加入屏卫队形(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0-02 07:12:31 字号:TT

11国实兵演习青岛舰参加 加入屏卫队形

青岛舰加入屏卫队形。

11国实兵演习青岛舰参加 加入屏卫队形

参演的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

    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随着航行补给科目圆满完成,历时3天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首次海上安全实兵演习海上科目在澳大利亚杰维斯湾正式结束。2日,各国参演舰艇受邀代表将在克里斯韦尔参加演习总结和澳海军国际舰队检阅任务部署会。

    记者了解到,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11个国家的舰艇参加了此次演习,参演兵力组成1支特混编队,包括 1艘导弹巡洋舰、2艘导弹驱逐舰,以及 5艘导弹护卫舰、1艘登陆舰和2艘巡逻舰。编队设3个特混分队,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青岛舰编入第3特混分队。3天里,特混编队演练了屏卫行动、单舰登临、航行补给等多个科目。

    10月1日早上7时,11艘各国舰艇在澳大利亚“帕拉玛塔”号护卫舰指挥下,以马来西亚“杰巴特”号护卫舰为基准舰,组成“袋熊”屏卫队形进行航渡。屏卫队形是外军特别是指北约国家一种舰艇编队的名称,它以目标舰船为中心,编队各舰组成特定队形实施海空警戒,也就是通常的防卫队形。澳大利亚东部海域海况恶劣,阵风达到9级,各舰左右横摇超过10度。青岛舰按照演习指挥舰的导调,与其他舰艇保持整齐队形,澳大利亚海军直升机对屏卫队形进行了航拍。

    中午12时,特混编队完成10多个小时北约传统的训练科目屏卫队形变换和海上补给后,在杰维斯湾转入抛锚。至此,东盟防长扩大会议首次海上安全实兵演习海上科目全部结束。据了解,10月2日,各国参演舰艇受邀代表将在克里斯韦尔参加演习总结和澳海军国际舰队检阅任务部署会。

    据悉,此次演习,各国海军间通过《多国海上战术信号与机动手册》进行信息交流,提高了海上合作和信息共享能力。主办方按北约国家舰艇通常的护航队形即屏卫队形,指挥各舰实施海空警戒,组织较大强度的昼夜间队形变换,并对参演舰艇占位准确性实时评分,促进了各国海军相互学习交流。通过实际组织登临检查演习,各国海军间对海上临检行动的组织程序、报告事项、处置原则等达成了一些共识,有助于在国际法框架下对军舰执法权的规范和统一,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张刚 见习记者 朱薪雨 记者 郝园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