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大波旅游大军将来袭 青岛明后达旅游最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2 14:22:47 字号:TT

    国庆节假期首日可谓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不过从青岛各大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来看,尽管比中秋节人数增加了不少,但真正的“旅游大军”还没有抵青,离青人数要远远超过抵青人数。截至昨天下午5时,岛城27个主要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0万人次。市旅游局称,今明两日我市旅游人数将到达高峰。

    自驾车游客占八成以上

    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旅游局统计当天27个景点人数,共接纳游人19.69万,营业收入908.17万元。其中,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 1.89万余人,海底世界接待游客 0.97万人,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3万人,青啤博物馆0.987万人,方特大型游乐场共0.84万人。

    其中自驾车族占八成以上,堪称今年“黄金周”名副其实的出游“主力军”。从五四广场、八大关再到栈桥景区,虽然游客明显比往常多,但仍然赶不上暑假期间的游客数量,外地游客中,散客和自驾游占多数。 “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我们全家早上7点从聊城上高速,开了5个小时的车,到了青岛。 ”在栈桥景区,来青游玩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假期后几天值班,所以长假第一天选择全家出游。

    进青大部队还“在路上”

    昨日下午2时许,温度适宜。五四广场上的游人在悠闲地拍照、放风筝,相比昨日,国庆节当天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记者在五四广场转了一圈后发现,多数是散客。由于是首日,各大景区里并未出现“井喷”。

    随后,记者又来到中山公园、八大关等景区发现,旅游团的确比较少。而北九水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到 15时,北九水已经接待游客四千余人次,而自驾的人数要远远多于跟团的游客。 “来青的大部队都还在路上。 ”青岛某旅行社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在黄金周之前咨询云南、四川的游客非常多 ,在正常的团满了以后他们还加了不少 “临时团”。

    今明两天达到旅游高峰

    市旅游业内人士分析,3日我市各大景区将迎来 “十一”旅游最高峰。青岛海底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假第一天就接纳客流万余人,与去年相比下降不少。多个旅行社负责人称,就整体而言,旅行团不足两成,其余的全部都是来自各地的自驾游客。

    据崂山风景区预测,10月3日,景区将迎来“十一”黄金周游客私家车散客出游大军的最高峰,按照景区“十一”国庆长假私家车散客出游大军接待预案,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从今日起开启应急备用停车场。(记者 薛飞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