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驶在路上的平民英雄 公交司机26个国庆车上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0-03 10:43:38 字号:TT

驶在路上的平民英雄 公交司机26个国庆车上过

    从1988年10月1日到2013年10月1日,这已经是矫立敏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26个国庆节了。从英气勃勃的青年到沉稳干练的中年,从一位高中刚毕业的售票员到山东省劳动模范,这些年矫立敏有付出、有收获、有喜悦、有泪水,他在平凡的公交岗位上感受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岛城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

    26个国庆节在车上过

    10月1日早晨,矫立敏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来到路队,仔仔细细地做好出车前的例行检查工作,到点准时驾驶363路车离开百通馨苑停车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节日对他而言不是放松和休息,而是意味着驾车要更加仔细、服务要更加周到,“这已经是我在路上过的第26个国庆节了,越是过节反而越忙碌,只要能给大家出行提供便利,再累我们也愿意。”矫立敏一边检查车辆状况一边说。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矫立敏见证着市民出行条件的改善,也见证着岛城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整个公交公司一共只有36条路线,从李村到市区只有一条3路线,而现在363路、216路、318路、368路等路线不断开通,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没空陪家人心怀愧疚

    说起今年国庆节又是在车上度过时,矫立敏表达了对家人的愧疚。2008年奥帆赛在青岛举行,矫立敏作为公交集团优秀驾驶员被挑选到奥帆中心后勤保障团队,从8月份开始就在会场驾驶大客车接送运动员,中秋节、国庆节都是在那度过的。2008年国庆节期间,矫立敏接到了大哥打来的电话,说母亲因为哮喘住院,病情十分严重,但他当时正在执行接送任务、脱不开身,一直到半夜工作结束后,才匆匆赶到医院,陪伴母亲到凌晨3点,母亲病情好转后,他又匆匆赶回奥帆中心继续自己的工作。

    父母生病没时间照顾,对孩子的照顾也很亏欠。矫立敏的女儿经常和他说 “别的孩子国庆节爸爸妈妈都陪着出去玩,而你却总是在工作”。看到孩子渴望的眼神,矫立敏答应女儿,等她小学毕业的时候,一定带她出去看看。2010年他带女儿去看了上海世博会,女儿欢欣鼓舞的样子他至今难以忘怀。(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周小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