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抢修工人节日坚守岗位 3天仅睡6个小时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4 06:15:38 字号:TT

抢修工人节日坚守岗位 3天仅睡6个小时觉

    国庆期间,许多自来水抢修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保证市民打来报修电话后,能及时出现在抢修现场,开发区供排水总公司抢修队负责人赵洪福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自来水抢修工,他承诺 “365天备勤,24小时守候”。因为有抢修及安装任务,国庆节的前3天,他总共才睡了6个钟头。

    抢修工24小时待命

    昨日上午10时,50岁的赵洪福带着他的施工队伍忙活了一个通宵,终于连夜将管家楼水厂附近的自来水管线上加装了排气阀,随后他立即合上管线阀门,给周边小区居民恢复供水。这时,他已经在多个抢修及施工现场奋战了30多个小时。

    “我们这个活从来没有节假日,越是逢年过节,我们越忙,所有队员必须24小时待命。”赵洪福进入开发区供排水总公司已经有25个年头了,吃苦耐劳的他从一名普通的抢修工成长为抢修队的负责人。“现在身上担负的压力更大了,以前只是跟着师傅们干活,不用想很多,累了就找个地方歇歇。现在不一样了,要研究抢修方案,还要让老百姓尽快用上自来水,所有的压力都在我身上。”赵洪福说。

    10月1日上午10时许,正在单位值班的赵洪福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开发区太行山路与嘉陵江路路口一根直径500毫米的自来水管线爆管,需要紧急抢修。“我带着施工队伍就去了,发现是因为线路老化问题,从上午一直忙到晚上6点才将抢修完毕。”赵洪福说,大家只是买了几个火烧填了填肚子。

    3天仅睡了6个小时

    “节假日,许多大企业放假,用水量比较少,我们一般会选择节日期间施工,这样停水的影响面会大大减少。”赵洪福说,还要考虑到市民节假日大多在家,生活用水会增多,所以只能选择晚上施工,将停水的影响降到最低。

    10月1日晚,赵洪福在单位眯了两个小时,就又前往管家楼水厂附近的施工现场了。“这里的管线需要抓紧施工,尽量少给附近居民添麻烦。”令赵洪福感到郁闷的是,这边还没忙完,那边又出事了。10月2日上午11时,一家企业进行地质勘探时,将开发区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直径1米的供水管线挖破导致漏水。赵洪福又率队赶往现场抢修。“关阀抢修时康大凤凰国际小区、名嘉城小区、王家港小区、石油大学校区等多处影响正常供水,我们又连轴转,一直干到当天晚上6点才抢修完。”赵洪福说,10月2日晚上8点到3日上午10时,他们终于将管家楼水厂附近的管线设备安装工作干完。“3天睡了6个小时,实在睁不开眼了。”此时的赵洪福双眼通红,一脸的疲惫。

    最担心手机铃响

    “基本抢修都要连夜赶,通宵加班都是经常的事,曾经有一次主管道破损,我们十几个人两天两夜都呆在抢修现场。说句实话,我每天最担心的就是手机铃响,可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要干就要干好,不能掉链子,因为我们的工作关乎成千上万百姓的日常生活。”赵洪福笑着说,大到道路、小区管网的维修,小到一家一户的管网检修,各种类型的自来水管道维护维修,他都干过。“我们这个工作,需要全年365天备勤,时刻有人值守。”赵洪福和他的抢修团队一直信守着他们的承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