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景区周边交警一天站12小时 指挥4000辆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5 06:52:29 字号:TT

景区周边交警一天站12小时 指挥4000辆车

  通往崂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的车流排成了长龙,长龙的尽头站着几名小伙子,在毫无遮挡的太阳地里指挥着车辆进出,23岁的秦少飞是其中之一,国庆长假里,别人正带着父母、女友外出享受假日的悠闲,他却必须和同伴们每天十几个小时维持着景区的正常秩序。

  站在太阳下指挥车辆

  “你们打算去哪个景区?”“直行向里开,找好车位到售票中心买票坐大巴车上山。”“私家车不能开进山,必须停到停车场。”中午11时,正是太阳最毒的时间,也是一天中私家车最集中的时段,秦少飞站在风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的入口处,一边指挥一边按照游客的需求提供进景区的最佳选择。

  在秦少飞身边站了近半个小时,因为太忙碌,他几乎无法和记者说上几句话,直到午饭时间,等到其他同事过来接替他,才摘下帽子和白手套走到路边。“不好意思,实在没办法,今天是客流高峰,很多游客都在这个点停车进山,不疏导估计停车场就乱成一团了。”秦少飞摘下手套后,手腕处立马显出一道杠杠,双手和胳膊皮肤颜色形成鲜明对比。“晒的,现在还好,退回去一个月,站上半小时能晒晕了。”秦少飞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转凉,尽管天气好的时候还是会很不舒服,但七八月份时,露天地表温度能达到三四十度,穿着皮鞋站一会脚底就发烫。

  上岗12小时很正常

  秦少飞告诉记者,进入国庆长假后,所有的协警员都得上岗,每天早晨5时30分就得起床,把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所需的指示牌、温馨提示牌和锥形帽等工具搬到停车场。早晨8时许,车流开始增加,从这时直到晚上7时许,除去午饭时间,他几乎需要在岗位上站12个小时。许多游客下山时忘记了时间,他们每天都要等所有车辆离开才算结束一天的工作,加班也就成了家常便饭。国庆长假里,秦少飞要不断地与驾驶员交流,“我一上岗也不知哪来的那么多话,一整天都主动和司机不停地说,不过反过来复过去就那么几句。”秦少飞笑着说,每天从他身边过往的车辆达到了4000辆,每过一辆车和驾驶员说上3句话就是1.2万句。

  3年过节未休过一天

  23岁的秦少飞3年前加入了崂山交警大队风景区中队协管员队伍,专门负责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的车辆疏导工作,每到节假日,景区里满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而他却从来没有在这样的节日里休过一天假,更没有带着父母、女友外出旅行过一次。“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别说出去玩了,就连家都顾不了。”秦少飞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日,大家不到6时就起床,晚上超过7时下班很正常,因此根本来不及回家休息,所以节日别人搞聚会、外出游玩时,他们反倒吃住在单位里。尽管心里对家人和女友有着许多的愧疚,可戴上警帽和手套,秦少飞立马精神抖擞地站在岗位上。(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程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