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大地铁车站本月底封顶 列全国前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6 13:16:12 字号:TT

最大地铁车站本月底“封顶”

    当市民正在享受国庆长假的时候,青岛地铁数千名工人仍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昨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作为青岛最大、全国第三大的地铁车站,地铁火车北站本月底就能封顶。

    地铁火车北站总工程师刘明忠介绍,目前4.6万平方米的地铁车站顶部已经大部分完成封顶,仅剩两处“开口”,面积为3200平方米,不足半个足球场的面积大。如果加班加点,工人们在几天时间内就能完成,全部封顶工作月底前即可结束。届时,青岛最大的地铁车站将转入内部和附属结构施工。

    记者进入地铁站内部,走到地下一层,看到附近区域已经全部建成水泥结构,表面十分整齐,好似楼房建设中的“毛坯房”,只有两处尚未封顶的区域仍然插着钢筋棍。作为青岛地铁网络中规模最大、换乘地铁线路最多、换乘交通方式最多的车站,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地铁火车北站的规模在全国地铁中能排在第三位,跟深圳北站、杭州东站相当。共有地下三层,是地铁1、3、8号线换乘站并附建地下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同时与铁路、公交车、长途车等多种交通方式换乘,占地面积大,施工极为复杂。车站封顶后,土建施工将基本结束,接下来将主要完成出入口、风道等设施的建设。铁路青岛北站是个综合的交通枢纽,地上二层跑火车,地下三层跑地铁,二者相辅相成。(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