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嫁妆偏爱高大上 床品厨具动辄上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7:05:37 字号:TT

青岛嫁妆偏爱高大上 床品厨具动辄上万元

    国庆长假期间,丈母娘陪嫁一辆400万元的宾利车这一新闻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嫁妆”一词的关注度也随之飙升。恰巧,随着10月份这一结婚最旺季的到来,国庆黄金周无疑成为婚庆商品的主战场。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大型商场了解到,如今男方下的聘礼金额直线攀升,而娘家的陪嫁礼档次也水涨船高,不少家庭倾向于买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家电和家居用品。这些“高大上”产品售价虽不菲,销量仍是不俗。

    万元厨具“体现品位”

    “结婚一辈子一次,东西要买就买个‘差不多’的,厨房用品也不能马虎。”昨日,30岁的准新娘王琳琳一口气在东部一家百货店买了近一万元的锅碗瓢盆,王琳琳说,她周围的朋友们不论有钱没钱都要在结婚时 “有面子”,这种高端厨具用品是品味和生活态度的体现,一定要买。

    正是准新人们的“面子”心理让商家看到了商机,记者在东部商圈、CBD商圈甚至台东商圈均发现,奢侈昂贵的厨具、家居用品、家电在岛城拥有大量“粉丝”,越是接近结婚季,越是卖得火。比如在东部商圈,就云集了菲仕乐、双立人等大批高端厨具品牌,仅一个炒锅的单价就高达2000元左右。“最近有不少准新娘在家人的陪同下来购买,一看就是来准备嫁妆的。”一家商场的厨具销售人员称,一般准新娘挑厨具是“少而精”,最多挑两三个锅,总价控制在四五千元以内,“不过加上碗筷等厨具,至少得六七千元。”

    床品预算高达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男方的聘礼金额近几年大幅飙升,女方的陪嫁档次也是水涨船高,除了厨具,床上用品、家电等陪嫁物品都瞄向高标准。

    “现在进商场购买床上用品的准新人都是奔着上万元使劲。”利客来李村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顾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准新人对床上用品的要求都比较高,尤其是走进商场选购的,都是冲着大品牌来的,单套2000元以上的最好卖。记者也在百货商场里发现,过去不起眼的棉被、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眼下却是身价飞涨,6件套、9件套的价格动辄一两千元。而婚庆旺季,不少购买大红色床品套装的顾客都会一口气买两到三套,除了一套大红色,还会再配两套素色简约的。据顾经理介绍,现在准新人采购床上用品的总预算基本都要上万元,包括一套2000多元新婚床品,外加一至两套1000元左右的床品,然后两床蚕丝被或上等的丝绵被,以及枕头、抱枕等。

    3万元成家电起步线

    “男方出房子,女方买家电,这是传统。人家男方掏了几十万买房子,我们拿几万块钱买家电也是应该的。”市民王女士正在家电卖场陪女儿和准女婿挑选家电,她告诉记者,现在每家就一个孩子,结婚时候都希望能给他们最好的,“再加上年轻人都赶时髦,对家电的要求比较高。”

    而据青岛苏宁电器市场部经理董桂峰介绍,国庆长假前6天,销售额同比上涨约30%,买2万元以上家电套装的销售占比高达20%多,其中,绝大多数客户都是准新人。“准新人的采购标准基本都在3万元以上,平均水平在5万元左右,最高可达10万元以上。”董桂峰称,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准新人购买家电的总价也在不断上涨,三门以上级别的冰箱、滚筒洗衣机、46寸以上的大彩电、两台以上空调以及厨电已经成了标配,10万元以上的配置更是达到电视60寸以上、冰箱多开门等水平,国庆期间,平均每个门店每天能接到一两位这样的客户。

    利客来李村购物中心家电部许经理则表示,长假期间,准新人和回迁户是家电消费的主要客户,其中准新人的消费水平较高,一般结婚家电套购总价都在2万元以上,如5000元以上的高端冰箱销售额占到60%以上。 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