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假期爆仓收无人收 单位放假最好填家庭地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6:38:45 字号:TT

早报讯 “十一”黄金周到来,许多电商打折促销,吸引网购一族频频下单。而市民 “扎堆”购物,令快递业务量激增,许多快递员每天送件量达到百余个,而由于个别快递公司快递员轮休,这使得快递公司人手不够,消费者收货需自取。而黄金周期间多数单位放假,不少快件无人签收,只能节后派发。快递公司提醒,假日收货最好填写家庭地址。

市民张先生经营一家汽车用品店,假期前他从网上订购一款车载导航仪,原定10月1日到货,于是他通知客户2日以后来取货,不料货发到青岛却没了音讯。“我从网上查到货物9月30日便发到青岛地区,应该是10月1日派发给我,但查询订单却发现我的货成了疑难件。”左等右等,迟迟收不到货物的张先生只好拨打这家快递热线。这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快递人员轮休,加上货物量太大,实在无法上门派送,节后会及时送货,要是张先生急用可自己来取。由于客户急着要货,张先生只好驾车到快递点自取。

记者咨询申通、圆通、顺丰等快递公司了解到,国庆节许多网店抓住时机,大打促销牌,这催热国庆期间的网购潮,也直接导致快递业务量的激增。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周先生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他们的快递业务量比平时增加30%多。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这也导致不少快件无人签收,只能临时被积压。

在中山路工作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根据时间推算,原本应该收到的快件迟迟没领到,于是他致电快递公司询问原因。该快递公司鱼山快递点负责人答复朱先生说,公司快递员节假日不休息,快件没送给朱先生并不是没人派送,而是得知朱先生单位放假,所以准备在假期结束后再另行派送。

据了解,多数快递网点国庆期间正常营业,但不能保证时效,部分网点取消加急的“专寄件”。记者咨询一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顾客平时如有急件,可以发“专寄件”,头天送件第二天就可到达,但由于国庆期间部分工作人员轮休,所以专寄件业务暂停。如果顾客要发快件,最好避开假日提前发送。 (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