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妙龄女嫁二婚男无安全感 老公只说爱你不给管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11:42:58 字号:TT

    ●倾诉人:王辉(化名)●性别:女 ●年龄:30岁●记录:莫凡 安妮●时间:9月26日下午3时

    王辉(化名)是个外地来青的打工妹,几年前,她在一所小区里开起了理发店,并且拥有了不少老顾客。其中,一位离异的中年男子爱上了她,王辉觉得他人品好,条件优越,就嫁给了他。婚后,老公对王辉和女儿很关爱,但惟一让王辉耿耿于怀的是他从不向自己公开收入,也不让她管钱,这让王辉很忧虑,甚至对婚姻没有安全感……

    热心大哥帮我创业

    中学毕业后,我就跟随老乡来到青岛打工,一来想多挣点钱帮父母养家,二来也想感受一下大城市的生活,没准儿还会在这里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呢。我先后在工厂、理发店、美容院等许多地方工作过,几年里也算攒了点钱。2008年,我在一个小区租房开起了理发店。

    小区里有一位中年大哥是我的老顾客,他言语文明、稳重低调,丝毫没有瞧不起我这个打工妹,更不会说出伤我自尊的话。每当店里有修修补补的活,都是他帮助我。后来渐渐熟悉了,我才知道他是个私营公司的老板,再后来,又听说他已经离婚了,孩子跟前妻一起生活。

    他的表白让我感动

    有一天晚上,大哥又过来理发,理好后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说要等我打烊之后请我出去吃饭,我推脱不过就答应了。在一家高档餐厅里,大哥向我表白了,说他喜欢温柔漂亮的我,很想和我牵手一生。接着他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希望我能给他一个机会。

    说实话,我对大哥的人品挺满意的,就是觉得他离过婚,在面子上有点下不来,怕被同乡的姐妹们笑话,更怕父母不同意。犹豫再三,我还是答应了他。得知情况后,我父母果然强烈反对,但当我耐心地跟他们讲了我的处境和经历后,父母终于理解了我的选择,并且答应不再干涉我。

    婚后老公自己管钱

    因为彼此很熟悉,所以我们恋爱了半年左右就结婚了,第二年,我们的女儿就出生了。老公对我和孩子都很疼爱,对我的父母和家人也都很尊重很友好。惟有一点让我耿耿于怀,那就是婚后每月他只给我固定的生活费,其他的从不让我过问,这让我心里很没安全感。

    婚前,我从没问过他的生意和存款,婚后我也没好意思打听,老公也从没跟我说这些。我们住的房子和家里的一切都是老公婚前买的,我知道从法律意义上讲,这些都是他的婚前财产,跟我没一点关系,但我觉得他婚后的收入是与我共有的,我有权知道,也有权拥有。

    不被信任忧思不断

    有一天深夜,老公的前妻打来电话,说是孩子病了急需用钱,老公连夜赶到医院,天快亮了才回来。我从不反对老公对前妻和孩子负责任,就是有点担心,如果有朝一日老公不要我了,到了那时我一无所有怎么办?难不成到了人老珠黄的年纪,还会被净身出户吗?

    说起老公来,我心里挺感激他的,虽然我一无所有,但是他丝毫没有嫌弃过我,婚前也没有跟我做过财产公证,这说明他对我是真心的。可毕竟老公跟前妻生的孩子是个男孩,如果老公将来把钱都花在儿子身上了,那我和女儿将来没有了保障和依靠怎么办呢?

    我整日里忧思不断,却又没勇气跟老公谈这个问题,总觉得这事说不出口。老公口口声声说爱我,可爱我为何不让我知道他的经济情况呢?是老公不信任我,还是我多虑了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