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一婚宴井喷礼金压力大 90后一天随几千元

来源:QTV-今日-- 2013-10-08 11:48:22 字号:TT

    7天长假,加上凉爽舒适的天气,使得国庆黄金周变成了“结婚黄金周”。众多新人纷纷将婚宴定在了“十一”期间,这也使得岛城很多酒店每天至少承接三场以上的婚宴,这也让很多工薪族赶到压力山大。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山东路一家酒店,三个宴会厅全都在进行婚礼前的布置。王峰在婚庆公司工作,国庆假期,每天他都是从不到九点就开始为婚宴忙活,铺地毯、看灯光、布置道具,一刻闲不着,生怕出什么差错。今天已经是他忙活的第10场了,因为工作性质,自己同学的婚礼都没赶上,只能让人把礼金捎过去。

    王峰告诉记者,自己的同学朋友结婚的还不算多,他身边有一个同样是90后的朋友,一天光随礼就花了几千元。 其实,王峰朋友的这种情况不在少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来参加婚礼的市民,十一黄金周参加三四场都算正常。不少人在与新人分享喜悦的同时,也替自己的钱袋子捏把汗。

    大多数人觉得,亲戚朋友大喜的日子,包上一个红包,送上一份祝福理所当然,不过也有人连连叫苦:黄金周随礼,一个月的工资可能都不够。结婚礼金应该怎么随?随多少?大伙的看法也不一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