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中路公交车祸5人受伤 出租车报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8 11:44:01 字号:TT

香港中路严重车祸5人受伤 出租车报废

    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载着20多人的304路公交车沿香港中路向西行驶至新浦路路口时,将一辆准备左拐的出租车撞得凹陷一米多。事故共造成包括两名司机在内的五人受伤,由于坐在出租车副驾驶上的一名乘客右腿被夹住,公交车司机忍住手臂被划破的伤痛下车,和其他好心人一起将乘客的腿“拔”出,伤者很快被送往401医院治疗。

    现场 出租车被撞凹1米

    “香港中路新浦路路口发生车祸了,一辆出租车被撞得报废了! ”昨日下午3时许,市民聂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这辆公交车是自东向西行驶,开到新浦路路口时突然撞上了这辆左拐的出租车。 “有至少四个人受伤被救护车拉走。 ”聂先生称,其中副驾驶上的乘客腿部被卡住,费了好大一番劲才被拔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这辆出租车车头朝东北停在新浦路香港中路路口,身边停着一辆304路公交车,后者的挡风玻璃已经出现了两个“蜘蛛网”。记者绕到两辆车之间看见,出租车右侧两个车门之间凹进了1米多深,整辆车已经扭曲变形,远看上去险些被“腰斩”。 “我正常行驶,这辆车当时想拐弯。 ”公交车司机说。

    讲述 躲避不及一头顶上

    据公交车司机回忆,他驾车沿香港中路向西行驶,事发路口当时是绿灯。 “刚开到路口,出租车拐过来了。 ”公交车司机称,他来不及刹车,车头一下顶在出租车右侧两车门之间,他来不及做任何躲避,扶着方向盘的左手被挡风玻璃碎片划伤。司机回头看见,坐在后排的一名女子已经躺在车内不断吆喝,他立刻拨打了120求救。

    事发后,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从公交车上摔倒的女乘客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可就在他们准备将出租车上的两名老年乘客和司机救出时却发现,副驾驶座上的这名乘客腿部被变形的车门和座椅卡住。 “我和几个路人扒着车门,把他弄出来抬上救护车了。”公交车司机称。

    探访 路口指示禁止左拐

    “路口白天是不能左拐的,谁知道这出租车会这么开? ”车队工作人员称,香港中路上双向直行车辆都不能左拐,而记者顺着他们的指引看见,路口东西两侧都挂着7:00至20:00禁止左拐的指示牌。由于司机在现场配合警方调查事故,记者随后赶往401医院寻找四名伤者。记者获悉,50岁的出租车司机栾师傅胸腔内可能有伤,副驾驶座上的72岁乘客李老汉腿部受伤,胸腔有积液,坐在后排的62岁肖女士头部、腿部、胸腹部也不同程度受伤,所幸三人没有生命危险,但都需要留院观察。

    对话伤者

    带学生来青艺考正欲回家出意外

    下午4时许记者获悉,公交车上受伤的58岁女子孙女士也完成了检查——一开始孙女士以为自己腰部重伤,但经过医院检查,孙女士没有骨折。

    “下午5点10分的火车,我们三个要回淄博,谁知道半路能出这个事儿? ”孙女士称,她是淄博的音乐老师,之前带着学生来青岛参加艺术等级考试,事发时准备去火车站。 “我坐在后面靠着一个抱着孩子的乘客,只能往外靠,一个急刹车我就冲出去了。 ”孙女士称,身边的学生和家长立刻上前扶起她,并告知司机车上有人受伤,救护车很快到场将她送往医院救治。 “医生说我没有骨折,可以回家再继续看病。 ”孙女士说,她和同行的学生家长商议好了,要马上赶去火车站。记者离开时,交警已经赶到医院调查,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