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一温馨巴士加车500次 全海景观光火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8 12:18:5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温馨巴士共加车近500次,运送乘客200万人次。都市观光车也因游客猛增而持续爆满。

    都市观光“火”了一把

    黄金周岛城热门景区持续爆满,除了途径前海一线的31路、223路客流较大之外,串联前海各热门景点的都市观光巴士也趁机“火”了一把。据了解,不少散客看好双层观光巴士视野开阔的特点,专门通过网络订票及团购等方式前来体验都市观光巴士的“全方位”海景。而也有部分旅行团导游认为都市观光线路既有价格优势,其线路也适宜游览,带团乘车。

    节日期间,都市观光巴士迎来了暑期之后的又一个客流高峰,日均运送乘客近6000人次,七天累计约有四万游客乘坐都市观光巴士游览岛城美景,客运量同比增长20%左右,创三年来新高。

    崂山线路仍是热点

    “十一”期间天高气爽是看海爬山的好天气,随着前往崂山的游客数量节节攀升,途径仰口、北九水的温馨巴士618、619线路客流量猛增,尤其是10月1至4日客流总量较平日提高5倍。由于客流随机性大加之崂山区大部分道路遇到堵车情况,车辆运转困难,618、619为保障运力充足,及时调配5辆机动车辆加排班次,日均发送乘客3000人次,由于疏导及时,未出现游客滞留现象。

    隧道公交、城际公交很“淡定”

    与节前预测不同的是,今年隧道3、隧道4、隧道7、隧道8与城际公交617运行较为平稳。根据往年客流情况,为满足青黄两地居民短途旅游及黄岛高校学生出游,温馨巴士在隧道3路设立火车站至黄岛汽车站区间车,发送区间车180余车次,7天内共加车210班次,平稳应对了客流高峰期。

    而随着市民远途出游的增加,原本客流量较大的605路以及617城际公交在假期总体运行状况平稳,未出现“井喷”。

    车上不少“马大哈”

    7天来,温馨巴士各个所属线路都遇到不少“马大哈”乘客,青岛市区及黄岛区(原胶南市)线路每天都能捡到10件左右乘客遗失的物品,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对失物进行登记后,将有失主线索的23件遗失物品及时归还给了失主,但目前仍有近50件遗失物品未找到失主,其中包括13张乘车卡、7部手机及1个长版灰色男士钱包。

    温馨巴士提醒,如在乘温馨巴士公交车时丢了东西,可拨打客服热线4006-916-916进行登记寻找。(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