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城市管理水准位居沿海前列 外媒来青取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9 05:58:01 字号:TT

碍眼广告牌一拆 城区亮了

碍眼广告牌一拆 城区亮了

碍眼广告牌一拆 城区亮了

碍眼广告牌一拆 城区亮了

    “青岛城市经营管理的水准,位居沿海城市前列……徜徉在青岛街头,见不到户外广告铺天盖地的场景……”日前,《湛江日报》以《视觉去污染城市更靓丽》为题,报道了青岛城市管理中视觉污染整治工作的亮点。来青“取经”采访的《湛江日报》记者不无感慨:在青岛“人流如织的地方,户外广告并没有产生‘喧宾夺主’的感觉”,青岛“视觉污染”整治方面的经验,对湛江户外广告清理整治“有一定的借鉴学习意义”。

    “户外广告是城市的一面镜子。”9月下旬,《湛江日报》记者专程来青,向我市“视觉污染”整治方面的城管亮点“取经”。随后,该报刊发报道,在介绍我市“视觉污染”整治行动的同时,还采访了岛城市民。“看过去一片色彩斑斓,内容很繁杂,什么都有,有的晚上还亮着彩灯,看上去很乱。”市民窦先生接受《湛江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视觉污染”整治前,岛城也曾经户外广告设置混乱。经过2011年的整治,“视觉污染”状况得到明显改观。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我市“视觉污染”整治集中行动从2010年12月起,全市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于2011年组织开展了“集中拆除周”和“集中清除月”活动,逐批拆除各个区域的违法广告、门头牌匾。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高炮、桥体、跨街龙门等户外广告予以拆除。经过一年的努力,市区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4万余处,61.3万平方米。“这相当于85个足球场的面积总和。”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拆除的违法户外广告中,大型立柱广告516个、桥体广告1288个、跨街龙门广告88个,仅“八路一线”范围拆除户外广告就有6700多处。其中包括多年来社会反映强烈的莱阳路LED电子显示屏、青岛湾三块巨型广告、太平角一块2247平方米号称亚洲最大的板式广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