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公寓接二连三遇楼震 楼房裂纹疑因工地放炮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10 07:35:14 字号:TT

海尔公寓接二连三遇楼震 楼房裂纹疑因工地放炮    

    最近这段时间,海尔公寓的居民们一直过的惶惶不安,接二连三、不分时段的“楼震”,究竟出了啥状况?

    虎山路57号海尔公寓1号楼的居民,这个十一假期可没过安生。家家户户的顶棚开始裂缝,而且越扩越大。

    旁边的这家工地,你说说啥也得给俺们一个解释。 9月30号那天起,随着旁边建筑工地的几声炮响,大家伙的平静生活就被彻底打破了。本以为忍过几天就算了。谁知道,今天上午,工地又在没打招呼的情况下,连放六炮,爆破产生的冲击波,加剧了房屋裂纹,这下,居民们彻底被激怒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建筑工地紧邻居民楼,目前正在挖基坑,爆破估计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怎么才能尽可能避免对居民楼的影响呢,记者找到了工地所属的蓝光蜜城售楼处。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与爆破相关的所有手续,解释说蓝光蜜城工地爆破点与海尔公寓的安全距离在10以上,不会对楼体造成影响。

    爆破公司的负责人很自信,他认为海尔公寓1号楼的裂纹,不是由于爆破造成的,而是一些旧伤。

    居民亲眼见证两次爆破后,认定这不过是一场表演秀,如果说之前的爆破是地动楼摇,这次爆破就像是放了两挂小鞭,根本没有说服力。海尔公寓房屋裂纹,与工地爆破有没有关系?爆破点与居民楼离多远才算安全?随后,记者咨询了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得到的答复是,关于这一点,没有硬性的距离规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而海尔公寓的居民们说,他们想找专业机构为房子验伤,如果的确是由爆破引起的,他们要维权到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