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产妇生下四胞胎 平均体重不足三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0 15:03:40 字号:TT

做完手术的老二被爸爸抱着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去年10月14日,胶州洋河镇产妇孙英在青医附院早产诞下四胞胎。刚出生那会儿,四个孩子的平均体重只有1.46千克左右,出生十天后,老二和老三兄弟俩被查出患有先心病。11个多月来,四胞胎的家庭承受着任何家庭无法体会的幸福与疲惫。10月8日,老二在青岛妇儿医院成功手术,预计最迟12日上午出院。

    促排卵药怀三胞胎又“变”四胞胎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010年孙英怀孕后意外流产,之后被查出患多囊卵巢综合征,一直要不上孩子。去年2月份,通过服用促排卵药物终于怀上了宝宝。

    “起初到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我怀了三胞胎,等我再次做B超时发现,其中一个胚胎又分裂了,这下,三胞胎就变成了四胞胎。老二和老三应该是同一个胚胎,老大老四是其他胚胎的。”孙英告诉记者。

    由于多胞胎生产对孕妇和胎儿都具有很大风险,所以夫妇二人决定去济南减胎。不料减胎的医生恰巧出国,有过流产经历的孙英不敢再冒风险,所以彻底放弃了减胎的想法。

    不用开刀治好老二的先心病

    自打出生起,老二和老三兄弟俩就被先心病的阴影笼罩着。和大姐、四弟不同的是,老二和老三兄弟俩出汗多、头发稀黄、常发感冒和肺炎。经诊断,老二患有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

    8日,老二在青岛妇儿医院接受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据心脏中心副主任泮思林介绍,这种微创介入手术不需要外科开胸,只需要从大腿根部放入支架,通过镍钛合金封堵器的记忆功能将导管堵住,导管不再过血。据悉,老二最迟12日上午就可出院。

    “11个月大的孩子体重才10公斤,血管像根圆珠笔芯一样细。所以,做这种介入手术的难度较大。虽然此类手术在成人中应用广泛且技术成熟,但是给婴幼儿实施这种手术在青岛尚属首例。”

    据孙护士长介绍,老二的手术及治疗费用共花费25000余元。通过农合大病统筹可报销60%,剩余可向红会微尘基金申请。下一步,老三的检查及治疗也将积极配合刘鹏夫妇,让四个宝宝能有健康的体魄和幸福的童年。(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