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园集体舞取消男女生牵手 青岛将保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10-12 15:27:05 字号:TT

  学生年龄越大越害羞

  记者在淮阳路小学,对低、中、高三个年龄段学生随机进行采访,发现低、中年级的学生因为年龄特点活泼、好动,乐于跳集体舞,也对集体舞中的拉手动作易于接受。高年级中的一些同学因为正处于青春期的萌芽状态,会有抵触情绪,而且男生普遍比女生更羞涩。

  青岛淮阳路小学心理老师王老师认为,六年级学生处于青春期萌芽状态,这个时候的学生已经对男女性别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既有对异性的好奇,但也羞于表达,这是正常的青春期心理,在这种情况下,集体舞男女生拉手或身体上的接触,可以不加强制性要求,正确引导。

  青岛将保留牵手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第二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的光盘已经拿到青岛,市教育局计划于11月开始对中小学的舞蹈老师进行培训,然后在12月份全面推广新版集体舞。

  “我们看了光盘,中小学组的舞蹈中都保留了男女生牵手跳舞环节,北京媒体报道并不准确,因此青岛推广新版校园集体舞会保留男女生牵手,第二套集体舞更加时尚清新,很难导致所谓早恋问题的出现,反而越是封闭不让孩子接触,越是容易出问题,男孩女孩需要正常的异性接触。”该负责人认为,校园集体舞是最适合校园里所有孩子参加的艺术活动,对于学生而言,不仅仅是伸胳膊、伸腿等活动,对于人的全面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美的熏陶和促进作用,提升艺术修养,青岛将加大高中到小学推广校园集体舞的力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