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乘公交投百元大钞老太现身 经常拿百元坐公交

来源:(本报-- 2013-10-13 06:09:06 字号:TT
    “你好,我是多投钱的那位老人的女儿,真是谢谢你们这么费心地寻找,一定要帮我感谢热心的驾驶员。”10月5日,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乘坐602路公交车时投了620元(本报10月10日16版曾予报道)。经过一周的寻找,昨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终于接到了老人女儿王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上午9点左右,王女士到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取回了620元钱。

    老太多投钱不是头一次

    10月5日,一位身着深色上衣、年近八旬的老太太乘坐602路公交车时投了620元钱,当时驾驶员梁宗兵注意到后,急忙起身去拦住老人,可是没有拦住,钱已经落入了投币箱中。随后,梁师傅告知老人隔日到刘家下庄场站取回多投的钱,可是苦等4天老人也未现身,情急之下,温馨巴士求助于媒体,希望能将这位老人找到,直到昨天才终于有了回音。

    “这个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母亲之前也有过乘坐公交车多投几百块钱的情况,我知道后就立即联系车队把钱取了回来。”昨日上午,王女士赶到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说起这件事,她显得很无奈,这次老人回家之后,家人也发现了老人随身携带的600多元不见了,经过询问得知是乘车时投进投币箱里了,可是老人错把602路记成了其他线路,她联系多个车队也没有结果,很是着急。

    老人乘车最好有人陪伴

    看到媒体相关报道后,热心的邻居急忙将此事告诉王女士,说温馨巴士公司正在寻找老人家,王女士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赶紧联系温馨巴士。温馨巴士公司核对了王女士所携带的母亲身份证后,证实了确实是那位老人,将620元钱予以归还,王女士对于温馨巴士的锲而不舍的做法表示赞扬,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此前岛城也发生过多起老年人独自乘公交车时遇到意外的状况。“曾有个老人在乘车时把给儿子装修的钱给弄丢了,后来经过查找,我们把钱还给了他,另外还有很多老人在下车的时候会把老花镜、治疗仪等物品不小心落在车上,至今我们也找不到失主。”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史顺告诉记者,还有一些老年乘客由于有高血压、哮喘等疾病曾在乘公交车时发病,情况十分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