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岁少年吞鼠药身亡 疑拿同学30元钱被要求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4 05:19:11 字号:TT

12岁少年吞鼠药身亡

    最近一些日子,家住黄岛区大村镇斜屋村的李瑞芳一直卧床不起,3个月前,她年仅12岁的儿子源源(化名)吞老鼠药自杀身亡,让她感觉天都塌了。来自警方的消息称,源源自杀前,曾经拿了同学晓明(化名)的笔袋,笔袋里装有30元钱,后来晓明曾经拦住源源,要求他还钱。不堪压力,源源喝下了鼠药,从此与这个世界诀别。

    儿走了母亲天塌了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李瑞芳家里,她正躺在炕上,眼里含着泪,连饭桌也没心情收拾,在她的旁边,摆放着源源的几张照片。“因为家里穷,孩子也没照几张相,只有一张合影,其他的,都是办学生证时剩下的。”李瑞芳说。“弟弟已经走了好多天了,俺娘天天想他,天天流眼泪,把身体拖垮了,一直没法下地干活。”李瑞芳的女儿赵光磊告诉记者。

    据赵光磊介绍,源源在大村镇中心中学读初一,平时学习成绩较差,比较顽皮,但很勤快,经常帮家里干活。“6月29号、30号是周末,源源没上课,在地里帮着除草,那时他一直乐呵呵的,也没看出情绪有什么问题。”赵光磊说,7月1日一大早,她在门口发动起摩托车,准备等源源出来,送他去十几里外的学校上学,当天,源源要参加一次考试。

    吞下鼠药中毒身亡

    “哪知我左等右等,他就是不出来,我进去一看,他正躺在俺娘的怀里说话呢。”赵光磊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告诉我,他喝下老鼠药了,让我别怪他。”李瑞芳说,起初她还以为源源在吓唬她,就顺口问他为何喝药。“孩子说,学校里有几个学生问他要钱,如果他不给,就要找他麻烦。”李瑞芳见源源说得有鼻子有眼,感觉事情蹊跷,就赶紧去西面房间里看了下。

    “十几天前,我从一个流动贩子那里买了两小瓶耗子药,准备药耗子,后来因为别的事耽误了,两小瓶药一直放在西面屋子里。”李瑞芳说,等她过去看时,发现其中一瓶药已经空了,另一瓶药只剩下少许,她这才着了急,赶紧让女儿找来车,将源源送到泊里镇医院。

    “还在半道上,我就发现弟弟脸越来越白,嘴唇发紫,身子都软了。”赵光磊说,经医生检查,源源为药物中毒,医护人员赶紧给他进行了洗胃催吐治疗,随后又将他送至黄岛市区一家医院抢救。但当天上午,源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被指拿了同学的钱

    “在源源出事前,他曾经被学校其他学生拦住要钱,这事可能给源源心理造成了压力。”李瑞芳昨天告诉记者。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村镇中心中学陈副校长,他称对于源源喝药自杀一事,校方也感觉很痛惜。“事情发生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协助家长处理此事。但我们认为校方没什么责任,如果源源家长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陈副校长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黄岛区公安局,据警方介绍,事发后,大村派出所联合刑警四中队进行了调查,得知在事发前几天,源源曾经拿了同学晓明(化名)的笔袋,笔袋里装有30元钱,后来晓明曾经拦住源源,要求他还钱。

      [相关链接]

    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这个孩子的结局,太让人痛心了。”昨天下午,开发区启明心理健康研究所严肃所长告诉记者,从这件事来看,源源的抗挫折能力较差,这跟他接受的各方面的教育,包括家庭、学校等的教育都有关系。“源源已经夭折,他真正的死因无法确定。他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可能仅仅是为了吓唬一下家长,结果却做了傻事,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悲剧后果,让他的父母一辈子都背上了痛苦的枷锁。源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原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严所长说,其他家长应该从这个事件中有所感悟,平时对孩子要善加引导,加强教育,社会也应该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以避免悲剧重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