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观点:亲历者解析青津之战 那些专家该闭嘴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5 12:27:59 字号:TT

亲历者解析青津之战 那些专家该闭嘴了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青津之战,本来是一场绝处逢生的生死大逆转,然而在一些人看来,却成了事先演练好的逢场作戏。围绕这场比赛产生的话题,一直纷纷扰扰,更有愈演愈烈之势。甚至,国内某专业媒体,要逼着足协“出手”?!

    笔者想说,这些所谓正义人士的“脏心烂肺”,是注定不会带给中国足球任何“正能量”的。而他们的心态,算得上其来有自,是中国足球界乃至整个社会长期以来潜规则盛行的结果,或者说,他们自从被黑暗吓破了胆,见到光明也以为是在做梦。

    10月12号的青津之战,由于正逢工作日,青岛天泰体育场的看台上,最多只来了两千观众,客队的球迷只有几十人。尽管是一场事关保级的焦点大战,但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也算不上踊跃,除了青岛本地的记者外,外地的媒体也只有两三家。然而让人不能理解的是,比赛结果一出来,却顿时声名大噪,仿佛有上亿人都亲身经历了比赛一般,说的头头是道,夸夸其谈,实在难以让人信服。

    尽管比赛已经过去了40小时,但作为一名亲历者,笔者还是想吐露一下自己对比赛的一些看法,哪怕只当笑谈而已。

    首先要说,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在于天津队的心态。天津队之前是五连胜,而且连续战胜强敌,这让他们对自己的定位有了质的改变,在他们看来,自己已经从与武汉为伍的难兄难弟,变为横扫中国足坛的“旋风”,这种心态让他们在面对中超任何一个对手时,都想战而胜之,更何况是连续1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可以说,在比赛还未开打之前,天津队已经以一种强队的心态来临敌,而忽略了球队本身尚且存在的一些缺陷。

    这种心态在比赛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上半场,泰达在“烈鸟”和周海滨的中场调控下,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当然在中能的顽强防守下,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进球,针对这一点,主帅吉马良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重点强调了,他表示自己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其实并不满意,虽然控制住了节奏,但是球队没有更有效的进攻,也就是说,中场休息时,吉马良斯毫不犹豫的向球员传达了一个信号:下半场要进攻,要进球。

    事情果然就是这样发展的。下半场开场不久,吉马良斯用前锋巴雷换下了后防线的外援利马,意在加强锋线的力量。巴雷上场后不负主帅期望,接周海滨的传球头球攻破了中能的球门。但是,吉马良斯忽略了一个潜在的危险人物,就是中能的射手乔尔,上半场在利马的强力防守下,身为右前卫的乔尔牢牢被压制,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射门和前插的机会,但是利马下场后,泰达在左路的防守被削弱,乔尔很快便活跃了起来。中能扳平的进球,首先是布鲁诺射门瞬间,泰达多人上前防守,对守门员的视线形成了干扰,泰达门将杨启鹏在上半场和邹正有一次严重的碰撞,多少影响了他的判断,结果这次扑球造成了脱手,如果说,杨启鹏脱手是故意放水,显然是不客观的,因为他的面前不是中能球员,而是本队的后腰帕尔塔鲁,但是澳大利亚人显然和门将之前产生了误会,他认为杨启鹏会拿住足球,所以站在原地没有动,结果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反而影响了杨启鹏的二次扑救,这时候,乔尔已经站在了对方的禁区内,这个进球表面看起来是泰达的失误,但仍然是乔尔果断前插的结果。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此时有利马的存在,乔尔想要破门也是非常困难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