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日风力最大八级 沿海将现两三米高大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5 14:30:49 字号:TT

青岛今日风力最大八级 沿海将现两三米高大浪

青岛今日风力最大八级 沿海将现两三米高大浪

    昨天,预报中的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如约抵达岛城,不过,由于冷空气从西北方向而来,中午前后天气炎热穿短袖,晚上穿外套走在外面还感觉冷;陆上最大风力8级,海上则只有6级左右。面对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网友纷纷吐槽:“有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种寒冷叫忘穿秋裤……”预计本周,我市气温都不会有太大升幅。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大浪蓝色警报,提醒称我省沿海将出现2到3.4米的中到大浪。

    三个小时气温直降5.7℃

    “不是说要来冷空气吗,怎么穿着短袖还这么热? ”从昨天早上开始,市区持续晴天艳阳,气温也逐渐上升,但中午12时54分,市区位于伏龙山上的监测仪,监测到了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22.2℃。不过,此后随着冷空气的逐渐来临,市区气温直线下降,截至昨天下午4时,市区最低气温已降到了16.5℃,不到3个小时时间,市区气温直降5.7℃。

    “还在下降,明天清晨将迎来最低气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迅猛下降的气温,让不少原本穿着短袖的市民感觉不适应,即使穿着长袖,昨晚下班回家时,走在路上仍感觉有些冷。中山路等路段,随处可见人群被大风吹得捂紧双臂。

    昨日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市区气温却要比北部郊区市的平度、莱西高。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我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原胶南,为24.6℃,平度最高气温只有19.6℃,莱西的最高气温则为21.4℃。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市区因为受冷空气影响的时间稍晚,因此气温要高于北部的平度和莱西,原胶南地区则是全市此次受冷空气影响最晚的区域,因此气温也就最高。

    山东沿海将现两三米大浪

    昨天上午8时许,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陆上风力在6至7级阵风8级,海上则为7至8级阵风10级。不过,由于冷空气路径略微偏北,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市最大风力出现在城阳红岛渔村,为20米每秒。“这样的风速,达到了8级标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当时市区最大风力为5级,海上最大风力出现在灵山岛,为6级左右。

    昨天下午4时,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海浪蓝色警报,提醒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受较强冷空气和1326号强台风共同影响,预计一直到今天白天,黄海中部和南部将出现4.0到5.0米的巨浪。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沿海将出现2.0米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浪,并关注后续海浪预警报。

    不过,预报中的降雨来势较慢,昨天下午4时,降雨系统仍集中在潍坊等地,从昨天晚上7时左右开始,我市才陆续迎来淅沥秋雨。

    今明两天气温降到最低点

    冷空气带来的低温,今明两天将在岛城显现。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市区9℃左右,其他区市5~8℃。今明两天全市晴间多云,明天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减弱,后天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北风转南3到4级,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10到14℃,其它区市6到13℃,最高气温市区19℃左右,其他区市19到21℃。冷空气影响过后,预计本周我市气温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回升,气象专家提醒,眼下寒露已过,每股冷空气过后我市气温都会持续下降,市民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增添衣物,以免受冻感冒。(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