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老板欠479万被两债主先后追债 被连续拘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5 15:17:44 字号:TT

    曲某在市南法院执行局是个“名人”,住在海边高级公寓,可拖欠了三四名申请人479万元的欠款不还。半个月前,其中一人申请对曲某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今天原本是曲某离开看守所的日子,可昨天她又收到第二张强制执行通知单,原来她的另一名债主张某听说她被拘留,赶忙到市南区法院申请继续拘留曲某。

    案情 拖欠159万躲五年

    张某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2006年通过一个朋友结识了曲某,两人在一起合作过一些小买卖。曲某是上海一家面包店在青岛的特许经营商,2008年,张某与曲某签订合作合同,准备在佳世客开一家面包店,但曲某收了张某的79万之后就没了音讯。张某随即将曲某告上法庭,调解过程中曲某还了10万元,最终法院判决还需偿还69万元本金和90万元违约金。曲某一直躲着不还钱,2008年8月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5年来,曲某一直和执行人员及张某“躲猫猫”。

    今年9月30日,同样被曲某坑了的宋女士在家外面蹲点,打听到曲某在家,马上联系了市南法院。最终,执行人员在曲某家衣柜里找到了藏匿的曲某。张某得知曲某已被送到看守所后,联系市南区法院再次提出执行申请。

    现场“不放我就不还钱”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同执行人员和张某来到青岛铁路看守所。到了会见室,执行人员询问曲某认不认识张某,曲某笑笑说:“认识,都是朋友嘛。 ”张某让曲某还钱,曲某态度坚决:“不放我出去,别想拿到钱!”张某表示不可能让她再出来,“五年了头一次抓到她,放了她我还怎么找到她? ”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商,两人还是没能达成一致。曲某转而打起了“感情牌”,哭着诉说自己生活不易。 “老公在国外,孩子刚4岁,不放我出去我怎么看孩子? ”说着曲某突然双膝一曲,当着执行人员的面给张某跪下了,还要把脖子上挂的母亲传给她的翡翠送给他,但没能打动张某。

    执行 继续司法拘留15天

    协商失败,张某坚持强制执行,曲某将被继续拘留15天。执行法官告诉记者,这是市南区法院首次对被执行人实行连续拘留,“一名申请人半年内只能申请一次强制执行,此案因为曲某涉及两个案子,两名申请人分别提出申请。 ”

    据了解,因为陷入面包店违规合作的纠纷,曲某惹上了十多起官司,其中有一些经过调解达成和解,目前仍有四起案件被申请了强制执行,除了张某的159万,另外三起案件金额为320万,四起案件共计479万。 “如果15天之内,除了宋女士和张先生的另外两个案件申请人也申请执行,曲某还会被继续拘留。 ”(见习记者 孙笑天 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