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路上将建最大过街天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3:21:42 字号:TT

海尔路上将建最大过街天桥

海尔路上将建最大过街天桥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城投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在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北侧新建一座横跨海尔路的过街天桥,天桥主体是钢箱梁结构,跨度44.3米,为市区各过街天桥最大。过街天桥规划方案昨日起面向社会公示。

  规划方案显示,天桥设在海尔路立交桥和胶州湾大桥接线海尔路落地点之间,位置距海尔工业园1号门仅100米。这里是市区南北交通要道,车流量很大,上下班高峰期路口容易拥堵,人车交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据城投集团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即将建设的过街天桥是海尔路上唯一的一座天桥,也是跨海大桥高架路旁边的第一座天桥,是全市规模最大的过街天桥。据市政设计院专家介绍,海尔路过街天桥平面呈“工”字形东西垂直跨海尔路,主体采用简支钢箱梁结构,主梁采用工厂焊接、现场拼接方式。建设过程中,天桥将使用大量钢结构。“海尔路本身就比较宽,这座天桥的跨度达到了44.3米,是市区跨度最大的,桥宽4.3米,高度为7米左右。这座桥比我们前段时间在樱花小镇修建的过街天桥要大得多。桥梁外观和周围工业区相融合,还加入了减震设计。 ”

  目前青岛市区过街天桥数量并不多,已经建成过街天桥的地点或路段包括海云庵、平安路、威海路、台东三路、温州路、广饶路、海慈医院对面、福州路和李沧万达对面等。海尔路过街天桥建成后将成为市区第10座过街天桥。

  由于过街天桥方案尚处于公示阶段,具体建设情况可能有细微变化。(记者 刘泽源 徐常青 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