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食药局出台改进作风六项规定:划红线标雷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20 06:54:20 字号:TT

    本报讯 “即办件一律当天办结”、“所有行政处罚一律上网公开运行”……针对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增进团结和谐、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加大严格执法力度三个问题,划定“红线”,标明“雷区”,架设“高压线”,出台六项规定,力推工作作风转变。

    该局在分析了前期广泛征求到的111条意见建议后认为,食品药品一些安全隐患之所以久治不愈,各类安全事件之所以一再发生,都能从制度不落实、执法不严格、机制不畅通上找到原因。当前,解决好执法不严、执行力不够、凝聚力不强的问题,是强化为民监管宗旨意识、提升监管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当务之急。为此,该局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的要求,将上述问题作为重点整改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促进全市系统干部队伍团结和谐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执法水平的六项规定》,(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求严禁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拒不执行上级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任务,或者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加强层级管理,整顿机关秩序,严禁越级部署和汇报工作,杜绝工作越位、错位现象;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层级管理和谈心谈话制度,严禁相互拆台、相互扯皮、消极配合,贻误工作;增强为民执法的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严禁工作断线断流,推进迟缓,敷衍应付;严格规范执法,所有行政处罚一律上网公开运行,严禁执法不严、压案不报等渎职行为,严禁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收受财物,办关系案、人情案;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对违反上述规定者,该局还制定了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取消年终考核评优资格、停发奖励工资、调整工作岗位等7项处理措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