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电上网电价将下调 青岛两发电企业减收近2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1 06:18:39 字号:TT
  早报讯 国内火电上网电价下调,青岛发电企业将减收。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保持销售电价水平不变的情况下适当下调全国性火电上网电价,主要利用电煤价格下降腾出的电价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脱硝电价标准,新增除尘电价,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鼓励燃煤发电企业进行脱硝、除尘改造,改善大气质量。
  此次下调为2009年11月份时隔4年之后,我国再次下调上网电价。对于此次实施电价调整,由各省价格主管部门结合当地情况进行测算,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10月8日,各地相关调整方案陆续对外公开。火电大省山东的上网电价则下调1.17分/千瓦时,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我市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黄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大发电企业2013年发电量预计为165亿千瓦时,据此测算,2014年两大发电企业利润将减少1.93亿元。(记者 刘文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