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初中同桌打工结伴抢独行女 被10多辆警车围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2 13:06:59 字号:TT

  初中同桌嫌打工赚钱来得太慢,竟合谋抢夺独行女青年。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5分钟内接到两起抢夺案警情后,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10余辆警车展开围追堵截,仅用半小时,就将“做贼心虚”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今年以来,开发区警方加大投入增加街面巡逻警车和巡防警力配置,先后打掉爬楼入室盗窃团伙5个,抓获抢夺抢劫犯罪嫌疑人10余名。

  5分钟连发两起抢夺案

  10月15日下午5时20分许,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女青年小韩从开发区香江路上的一家大型商场买完东西后,向北沿小路走到澳龙花园小区附近,突然从身后窜出两名男青年,小韩被其中一人推倒在地,皮包被另一人从手中夺走。“快来人啊,抢包啦!”等小韩反应过来大喊时,两名男青年已经没了影。“刚才有两个人把我包抢走了,一直往北跑了。”小韩连忙拨打110报警。

  就在警方布置警力向案发地集结时,又有一起警情传来,下午5时25分,在距离案发地不远的一商业网点门前,另一名女青年也险些被两名男青年将皮包抢走。开发区警方分析,两起抢夺案发案地点比较接近,都是两名男青年犯罪嫌疑人作案,很可能是同一伙人。

  10余辆警车大围堵

  开发区警方迅速启动 “堵控合围”预案,10余辆警车迅速前往香江路两侧集结。考虑到嫌疑人可能搭乘出租车逃离,部分警车在路口处设卡堵截盘查,其他警车和步巡警力则沿街进行搜索。下午5时40分许,长江路派出所巡逻民警行至香江路和五台山路路口时,发现两名男青年站在路边招手打车,看到民警后,两名男青年突然转身沿五台山路向北快步走去。民警察觉有问题,遂上前盘查,两名“做贼心虚”的男青年向不同方向逃窜。

  巡逻民警立即呼叫指挥中心调集警力缩小包围圈。由于周围路灯较暗,10余辆警车将前大灯打开,在巡逻民警的指引下封锁了周边的各个路口,然后从外到里仔细搜索。一路民警在路边花坛里将躲藏在里面的一名男青年抓获,并找到了小韩被抢的蓝色挎包。大约5分钟后,另一路民警在五台山路靠近嘉陵江路路口处截获了正欲打车离开的另一名嫌疑人。

  初中同桌合谋抢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岳某和孟某是江苏赣榆老乡,曾是初中的同桌,关系一直不错。去年下半年,两人结伴到开发区打工,并进入同一家企业。由于两人工作不认真,又被发现偷拿单位物品,先后被单位解除合同。后来,囊中羞涩的两人便合谋一起抢夺作案。

  据供述,两人自2013年7月份以来先后抢夺作案5起,涉案价值8000余元。“我们其实心里也非常害怕,突然上去拉住人家的包就跑,能抢着就抢,人家反抗抢不着就赶紧跑,跑出一段路后就打车离开。每次作案后,我们既兴奋又害怕,都明白继续干下去肯定有一天会被抓,但是谁也不愿提。”22岁的犯罪嫌疑人岳某说,他们抢得财物后,便去上网、吃喝,等钱花完后就再次作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女子上街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同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尽量不要把重贵物品放在手提包中,夜间行走最好结伴而行,遇到或发现抢夺时,要迅速拨打110报警。(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