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被退婚想卧轨 想到血腥场面又改跳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2 13:01:59 字号:TT

女子被退婚卧轨

  与男友交往一年,新房装修好了,婚事准备得差不多了,眼看月底就要结婚,却因一次体检一切都变了。原来,女青年张某查出患先天性眼疾,医生称有失明可能,男友家人得知后马上要求退婚。昨天,经历双重打击的张某爬上4米多高的铁路桥,就在火车驶来瞬间,民警强行爬坡救人。

  红衣女爬铁路桥轻生

  昨天上午10时,一名红衣女子站在流亭铁路桥边,不时向桥下张望。女子身后就是铁路,随时会有火车经过,而铁路桥下,是川流不息的车流。跑那么危险的地方干什么?经过的路人不时抬头看她。这时,一辆巡逻警车经过,民警下车准备上前问个明白。“别过来,谁都别上来!”女子突然情绪激动。不好,要自杀!

  “我都要瞎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顾民警劝说,女子自顾自地喊着,后来干脆坐下来,两条腿悬在铁路桥边。“姑娘,有什么事下来再说,看我能不能帮上忙,你还年轻!”民警一边劝慰一边借机靠近。

  民警抢在火车前救人

  女子所在的位置在铁路桥边,桥高4米多,下边是石头斜坡,从桥上跳下至少骨折。最危险的还在她背后,这条铁路还在使用中,随时会有火车经过,疾驰的火车与人擦肩而过时,产生的气流会将人卷入车下!民警眼光示意兵分两路,留下一人和她聊天,另一组从后包抄。

  刚开始行动,远处隐约传来火车的汽笛声,声音越来越近。情急之下,民警准备起身上桥。“不要上来!不要上来!”这时,红衣女子也站了起来,边喊着边向后退。顾不了那么多了,民警三步并作两步飞身爬上桥基,与包抄的同事合力围住女子,硬生生将她从铁路桥上拉下。女子刚落地,一辆疾驰的火车从桥上驶来。

  讲述 查出眼疾遭遇退婚

  昨天上午,记者在流亭派出所见到了红衣女子。原来,26岁的张某家住德州,大学毕业两年后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交往一年多,准备月底结婚。这些日子,张某和男友一直忙着筹办婚事。期间,她意外发现眼前不时发黑,持续时间很短,起初以为是忙婚事累的,后来发病的频率越来越高。当天,未婚夫陪她去医院做婚检,顺便查了一下眼睛。结果被告知张某患有先天性眼疾,可能会失明。更让她绝望的是,未婚夫家人知道后,逼着儿子和她分手。她一个人胡思乱想地离开后,走着走着就到了铁路桥。起初,她想卧轨自杀,可躺在铁轨上,脑海中浮现出血腥的镜头,又爬了起来,走到桥边准备跳桥,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

  “现在医学这么先进,还是去大医院再检查一下,就算是真的,也得为父母着想。”听了民警的劝说,张某决定先回老家见父母。当天中午,民警将她送上回家的客车。(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