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新婚前伤人逃跑 双胞胎哥哥顶包被识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4 07:02:26 字号:TT
    弟弟酒后将人打伤,考虑到弟弟即将结婚,于是长相十分相似的双胞胎哥哥便为弟弟顶罪。然而,在交代作案经过中存在“差头”,最终被民警识破。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24岁的济宁人郭某能够积极认错,胶州警方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而他弟弟则被治安拘留10天。

    小伙借酒劲打伤门卫

    从今年年初开始,双胞胎济宁人郭某兄弟俩一块来到胶州当地一家机械公司打工。10月19日晚10时许,兄弟俩外出和朋友聚会,酒后回公司时被公司门卫李先生批评了一顿,脾气暴躁的弟弟便和李先生争吵了起来,郭某上前将弟弟劝走。但是,回到宿舍后郭某的弟弟还是觉得咽不下这口气,趁哥哥不注意,借着酒劲独自一人又回到门卫办公室找李先生“理论”,随后两人便动起了手。争斗过程中,郭某弟弟从屋内拿起一个煤铲子将李先生的头部打伤,看到李先生头部流血不止,他赶紧跑回了宿舍。

    双胞胎哥哥来“顶罪”

    接到报警,办案民警立即来到这家公司找到了兄弟二人,但由于哥俩是双胞胎,模样长得几乎一样且还都穿着工服,受害人李先生也辨别不出到底是谁打了他。“是我打了他,一人做事一人当!”正当民警也在为谁是凶手犯难时,作为哥哥的郭某站了出来,一口咬定是他打伤的李先生。由于无法确定谁是真凶,民警便将哥俩和李先生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在审查中,郭某在交代作案经过时说他使用木棒打伤李先生,这和案件凶器有明显出入。案件出现了“差头”,民警感到里面有蹊跷,在对哥俩说服教育下,郭某最终承认了代替弟弟顶罪的违法事实。

    为保弟弟结婚哥哥做傻事

    经过审查,原来郭某的弟弟再有5天就要结婚了,郭某知道弟弟伤人后,为了能让弟弟不耽误婚期,这才决定替弟弟顶罪。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郭某能够积极主动认错,最终他们只对郭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他弟弟则被治安拘留10天。昨天,记者了解到,郭某的弟弟也对自己酒后鲁莽行为表示后悔,婚期也被推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