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至长沙年底有望高铁直达 开通后只需8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2013-10-24 12:26:17 字号:TT

制图/王斌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从广州到山东青岛的高铁有望在年底开通,沿途将经过长沙、武汉、合肥等地,这意味着,长沙市民北上青岛、合肥等城市,将不再需要辗转奔波,而是一车直达。同时,以往坐快速列车从长沙去青岛,一般需要24小时左右,直达高铁开通后预计只需要8个小时左右。

  今后长沙市民去青岛更便捷

  随着高铁网络在全国各主要城市陆续搭建完善,从长沙到西安、南京、济南等城市,所花时间已经由以前的十几二十多个小时,缩短为5至7个小时。

  长沙到青岛的距离为1700公里左右,但两地之间并没有直达的列车。旅游达人周兴平介绍,如果选择铁路出行,一般有两种走法,一种是长沙——武汉——青岛,如果选择高铁出行的话,长沙到武汉所需时间为1小时30分,武汉到青岛需要7个小时,一共需要近9个小时。另一种走法是长沙——济南——青岛。长沙到济南的高铁运行时间为7小时,济南到青岛的运行时间为3个小时,加上辗转耗时,起码要10个小时以上。

  据介绍,广州至青岛的高铁开通后,全程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11个小时。那么长沙到青岛的高铁运行时间估计为8个小时左右,时间将大大缩短。

  乘飞机或坐高铁,哪种更便宜

  广州至青岛年底通高铁后,作为途经城市之一的长沙,市民出行选择哪种方式更省钱?

  如果选择搭乘飞机出行的话,目前长沙到青岛的机票全价是1380元,耗时为2小时10分左右,记者昨日登录携程网等网站查看发现,部分航班机票价格可打6折左右,算下来需要约830元。

  通过铁路出行的话,不管选择上面哪种线路方案,快速列车硬卧的全程票价为380元至420元;搭乘高铁的话,长沙经武汉到青岛的二等座车票全程为650元左右,长沙经济南到青岛的二等座车票全程为760元。旅游爱好者李姿英初步估算:如果按里程来计算,长沙到青岛的直达高铁票价估计在800元左右。“从票价本身来看,相差并不是特别远,但对于希望能坐着火车领略大江南北风景的人来说,高铁直达会让他们觉得去青岛变得更容易、更近了。”

  此外,有媒体报道,在今年年底铁路调图后,广州直达青岛的高铁若是通车,也将成为国内跨线最多的一趟高铁列车,它将经过武广、合武、合蚌、京沪、胶济客专这5条线路。(记者 周辉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