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墨水河再现碧波荡漾 河畔17家养殖户搬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4 19:26:22 字号:TT

墨水河再现碧波荡漾 河畔17家养殖户搬迁

即墨区域的墨水河

墨水河再现碧波荡漾 河畔17家养殖户搬迁

墨水河的治理

墨水河再现碧波荡漾 河畔17家养殖户搬迁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一直以来,墨水河的污染治理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探访墨水河治理工程时发现,经过近几年的治理,墨水河的污染正得到一步步改善。截止目前,即墨墨水河周边的17家畜禽养殖户已全部搬迁;城阳周边的墨水河干流及支流的10个主要排污口已全部实现截污,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也将于2014年上半年开建。

    城阳区10个主要排污口全部实现截污

    墨水河是穿越即墨市、城阳区并最终流入胶州湾的一条跨区过城河。它的污染治理工作一直没得到有效根治,为了进一步改善墨水河周边环境的整治,我市也是在加大墨水河处理力度。

    截止目前,城阳区位于墨水河干流及支流的10个主要排污口已全部实现截污;位于墨水河干流西城汇、华侨村等周边插花地带的排污口,已完成污水支管线的铺设,并对接到了即墨市铺设的排污主干管;列入挂牌督办的虹字河、爱民河截污工程基本完成。

     即墨墨水河周边17家畜禽养殖户全部搬迁

    记者采访获悉,即墨市墨水河下游主排污管网贯通工程已全线完成。承接下游主管网污水的提升泵站已运行,现日均向即墨市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水6000吨左右。即墨市污水处理厂增设了4台进水泵,日处理污水15.3万吨/日,达到了满负荷运转,在进水溢流口处增设了一座闸门,溢流直排现象基本消除。溢流口上游向

    即墨北部污水处理厂提水的泵站已开工建设,相关管网已铺设400多米,年底前全面完成,将彻底解决污水溢流问题。即墨市对墨水河干流沿线排污口进行了彻查,共查实排污口41个,全部实现了截污。即墨市对墨水河沿河17家畜禽养殖户进行了全面整治,已全部搬迁。

     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2014年上半年开建

    另外,城阳、即墨两区市均已提前着手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即墨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正在同步进行立项、科研、土地预审和环评工作;城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8月中旬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面对墨水河的处理措施,排入墨水河的污染物量已明显减少,水质正在逐步恢复。9月份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墨水河干流水质比7月份大幅改善,水质中主要污染物浓度下降20%左右,部分河段水质已接近相应功能区标准。(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