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腐臭貂肉用来做火腿肠 民警调查被反跟踪(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25 05:04:44

腐臭貂肉用来做火腿肠 民警调查被反跟踪

    今年9月初,生活在线接到市民反映,青岛开发区高家台社区的路边,每天堆放着大量腥臭刺鼻的貂肉,可是,到了早晨,这些貂肉就不知去向。大家怀疑,这些貂肉流向了不该去的地方,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特攻记者连续跟踪了多次,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9月的青岛,气温还在25度左右。记者一走进开发区高家台社区养殖区,一股腥臭味就扑面而来。记者发现,在养殖区的路边,每隔百十米,就堆放着一堆血淋淋的貂肉,貂肉上爬满了绿头苍蝇,散发出阵阵腐臭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这些貂肉,都是旁边的养貂户扔出来的。养殖貂剥了皮,肉就成了副产品。可是,这些貂肉为什么要扔在这里?养殖户告诉记者,养貂的目的就是为了取皮毛,貂从幼崽到成貂,整个饲养过程中都使用了大量激素,这样虽说对皮毛影响不大,可貂肉里的残留就大了,根本不能食用。只是,这样一扔了之,真就安全了吗?

    村民说,这些貂肉,是被人花钱收走的。这帮人白天从来不来,到了晚上九十点钟,就有一辆卡车开进村,然后把貂肉迅速装车拉走,至于这伙人姓甚名谁?把貂肉拉到了哪里,村民一概不知。但是这些貂肉被拉去做了什么,村民们似乎有所耳闻。记者了解到,每只貂大约重一公斤左右,貂肉能卖到三四毛钱。整个开发区高家台养殖户的貂肉,都被这帮人控制。

    这帮人到底什么来头?拉走的貂肉又流向了何方?特攻记者决定跟踪一探究竟。晚上9点左右,一辆轻型卡车果然出现在了高家台社区养殖区。车上下来两名青年,开始把路边的貂肉往车上装。十几分钟,上千斤貂肉就装上了车。车辆没有熄火,一脚油门迅速驶离了高家台社区,记者立刻跟了上去。记者一路跟踪,发现这辆车从开发区的高家台社区一路狂奔,行驶几十公里,进入黄岛市区,也就是原胶南市区,最后消失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大邓陶村的一处民房里。此时,已经接近凌晨时分。大邓陶村的这处民房,到底是什么地方?第二天一早,记者再次返回,一探究竟。

    原来,大邓陶村这处民房,也是宰貂扒皮的加工点。村民说,剥了皮的貂肉,隔三岔五的,就有人趁着夜色拉走。可貂肉究竟去了哪里,一直是个谜。村民的说法,让记者不由得生疑,更对貂肉的去向,产生了巨大的兴趣。接下来五六天的时间,记者每次跟踪暗访,这辆车都在半路上离奇的消失了。难道这帮人有未卜先知的功能?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黄岛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这些养殖貂从小到大都是喂激素长大的,貂肉里残留大量的激素药物,绝对不能食用。如果真的像大家所说去做火腿肠或者别的什么吃的东西,岂不是很可怕?经过五六天的调查,记者发现,拉貂肉的这帮人分别有两辆货车,轮流作业。整个过程计划完整,路线隐秘,所以给记者的追查设置了重重障碍,那咱们就跟一趟,看看会有什么收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