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授偷将儿子房子抵押 没钱还款房被拍卖(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5 13:01:45 字号:TT

教授偷将儿子房子抵押 没钱还款房被拍卖

    75岁的陈某是原驻青高校的教授,这几天他四处奔波,联系潍坊、临沂等地区的投资商,尽快让他们投资自己的“河豚毒素”项目,他也需要这笔钱,挽回三年前自己的一个错误。陈某为了搞研究,从高利贷处前后借了240万元,为借款,他用假手续把儿子名下的房产偷偷抵押了出去。由于陈某没有按时还款,房子启动拍卖程序,陈某的前妻和儿子得知事情经过后,起诉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同时申请法院再审借款官司。

    借高利贷 偷偷将房子抵押

    陈某20多年前开始研究用河豚毒素帮吸毒人员戒毒项目,由于醉心研究,妻子同他离了婚,陈某也从学校辞职。为了继续研究,陈某四处举债。据陈某称,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王某,王某给他找了一家借款公司,并声称“手续简单,借款容易”。 “当时想先借一点,等投资商的钱到位之后,就能很轻松地还上。 ”

    2009年陈某通过借款公司向赵某借了180万元,按照程序陈某必须有一定的抵押物。陈某的前妻王女士和大儿子住在一起,房子登记在大儿子名下,于是陈某便打算用大儿子的房子作为抵押。陈某悄悄回家偷出了房产证,同时“在中介人员的帮助下”,找人假装儿子,并做了一张假证。 “在到房屋交易中心办手续之前,我还特意见了见这个假儿子,对了对词,防止被拆穿。”就这样,陈某同假儿子以及借款人赵某一起,到交易中心办理了抵押手续,一切都十分顺利。 180万元的借款到期后,陈某又借了60万。

    欠款不还 法院判拍卖房子

    到了还款日期,陈某却消失不见了。 2011年赵某将陈某及抵押房屋的产权人陈某大儿子一起起诉至市南法院。法院庭审及宣判阶段,陈某及儿子都没有出庭,法院一审判决陈某除了支付本金之外,还应当支付相应的利息,另外赵某也可以通过房屋变卖、拍卖所得款补偿自己的损失。

    陈某的前妻王女士介绍,她和大儿子直到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才得知这一消息。 “没有收到开庭审理的通知,也不知道什么判决,突然告诉我们,房子已经是别人的了。”王女士调查后发现,当时办理房屋抵押手续时,儿子的身份证、签名等都不是他本人的。“我儿子有精神疾病,都是我照顾,如果他出去办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不可能不知道,而且身份证上名字是我儿子的,照片却是别人的,更不用说签名了。 ”

    儿子维权 起诉房管局获胜

    据王女士及儿子的代理律师介绍,就在法院执行,房屋即将被拍卖时,王女士从朋友处借了100万元,先交给法院,希望能延缓执行。在延缓执行期间,陈某的大儿子向市中院提起再审请求,同时将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已经发出的用于抵押的房屋他项权证。

    法院开庭审理,经司法机构鉴定,陈某、陈某的假儿子及赵某三人到房屋交易中心递交的房产登记申请书、借款抵押合同、房产登记询问记录中,大儿子的签名与本人实际样本签名非同一人所写,提供的大儿子身份证是伪造的,证件上的照片也并非陈某大儿子本人。

    法院认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对陈某、赵某等人递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查,同时也对三人进行了询问,三人都称材料属实,证明房管部门已经尽到了合理审查义务,尽管陈某大儿子是别人假冒,但超出了房管部门的审查能力。法院一审驳回陈某儿子的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陈某儿子不服,向市中院提起上诉。市中院审理后改判此案,认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根据虚假材料作出抵押权,认定事实错误,属于违法行政行为。二审判决下发不久,市中院也下发了民事裁定书,将对借款案件进行重审。

    法院调解 借款数额争执不下

    前段时间,借款案件启动重审,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这时,消失了近三年的陈某终于露面了。陈某称,他虽然借了240万元,但实际到手的没有这么多,可赵某却要求陈某支付240万本金及利息共计300余万元。调解不成,近日案件将进行宣判。据了解,目前房屋已经拍卖,但尚未办理过户手续,大家都在等着即将宣布的重审结果。

    新闻追访

    “很后悔把孩子坑了”

    在漫长的诉讼中,都是王女士同儿子一起,陈某一直躲在外地。现在他回到青岛,主动站出来,还制定了还款计划。 “当时的确是把我儿子坑了,我也很后悔。现在临沂、潍坊有人对我的项目感兴趣,初步估计月底能给我投资款,如果这笔款项到账,先把之前欠的还上,争取别让前妻和孩子无家可归。”说起当时借款的经过,陈某悔不当初。

    “他们用假儿子、假身份证让我配合,为了借钱,我回家偷出了房产证,和他们一起办理了房屋抵押手续。 ”陈某说,“后来,他们还想把房子抵押一次,我不同意让儿子签字,他们就把我关起来,后来把我放了,我就赶紧躲到外地去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