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生源大中专毕业生每人可领500元求职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9 05:46:44 字号:TT
    早报讯 青岛籍应届毕业生可领500元就业求职补贴,共有6.2万名毕业生受益。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作为今年我市市办实事之一,我市为2013年青岛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每人发放500元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9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领了求职补贴,但仍有部分毕业生由于各种原因尚未申领。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青岛生源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不包括继续升学、参军毕业生)均在补贴范围之内,预计2013年全市有6.2万名毕业生受益,其中高校毕业生3.7万余人,补贴标准为每人500元。2013年符合申领条件的青岛生源毕业生于2013年7月1日至11月30日,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劳动保障中心登记申领。

    按照规定,今年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申领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届时2013年青岛生源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将停止申领。目前,我市已经有2.9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领了求职补贴,也就是说,还有约3.3万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尚未领取求职补贴。

    请符合条件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抓紧持相关材料到家庭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中心申请领取。高等院校毕业生需携带毕业证书、报到证、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需携带毕业证书、报到证(普专学历毕业生需提供)、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技工院校毕业生需携带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

    申领详情可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重要通知”栏查询。2012年符合领取条件但未申领补贴的毕业生,今年可继续申领。自2014年起,我市将严格按规定时间发放,不再延长申领时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