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惯偷收到网购撬棍即盗窃 搬茅台落下快递单被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0 12:24:25 字号:TT

惯偷收到网购撬棍即盗窃 搬茅台落下快递单被抓

    从监狱出来后,孙某安心工作了一年,但觉得来钱太慢,他手又开始“痒痒”,为了入室偷盗,他还专门上网购买了专业撬棍,收到包裹当天,孙某带着撬棍去燕儿岛路行窃,为了将被盗住户家中的两箱茅台搬走,孙某竟将快递包裹落在了被盗住户家中。昨天,记者在珠海路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孙某,民警根据犯罪现场遗留的犯罪工具和快递包装将其抓捕归案。

    案发现场多出奇怪包裹

    9月9日晚上,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家被盗了。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珠海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对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失主检查,家中丢失了筹备婚礼的两箱茅台酒。民警勘察认为犯罪嫌疑人是用撬棍将防盗门破坏,实施入室盗窃的。在对丢失茅台酒的房间进行勘察后,民警有了意外的收获。在该房间内发现了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根撬棍。而失主表示,这根撬棍并不是他购买的。难道这根撬棍是犯罪嫌疑人忘在现场的?经过与防盗门上遗留痕迹比对,办案民警确定这根撬棍就是作案的犯罪工具。

    根据包裹信息找到线索

    在这个包裹的外包装上办案民警找到了收货人孙某的地址,难道孙某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回到派出所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出孙某的资料。经过比对查询,一个有犯罪前科的嫌疑人(男,32岁,吉林人)进入民警的视线。这个孙某从2000年开始,先后4次因为盗窃被广州、烟台、威海、青岛警方抓获。13年的时间内做过11年的牢。

    办案民警又调取了案发小区的监控录像,在监控里发现了孙某的身影,并看到了孙某用失主家中的行李箱将茅台酒搬走的场景。在确定了孙某为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对孙某展开抓捕。可能是意识到了自己的 “低级错误”,孙某躲藏了起来,经过1个半月的追捕,民警也没有找到他。办案民警调整工作思路,从孙某的亲属入手,发现孙某租在东海西路某小区内的住处。10月28日,经过蹲守,办案民警将外出回家的孙某抓获。

    供述

    见到茅台忘拿走工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认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2013年6月,孙某从网上订了一根撬棍,并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自制了辅助工具。9月9日,孙某下午经过踩点来到燕儿岛路一小区,使用撬棍将门打开后,孙某发现了两箱茅台酒,便用失主家的行李箱装上茅台酒逃离现场,大概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孙某将自己的撬棍连同快递包落在了失主的房间。事后,孙某想起来自己的“武器”忘在了现场,到处东躲西藏。躲了1个多月,自以为风头已过,谁知刚回到自己的住处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