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9月青岛新房价格上涨4.1% 副省级列倒数第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30 19:35:22 字号:TT

 

    前9个月全国主要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百分比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青岛

    14.1%

    11.7%

    14.0%

    12.8%

    4.1%

    青岛房价涨幅明显较小 下月房源同比多九成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至9月份,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对比同类城市,青岛在全国15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第13位。

    前9个月青岛房价涨4.1% 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青岛涨幅排13位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全国各大中城市房价普遍回升明显。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房价水平基本稳定,阶段性调控效果明显。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9月,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对比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指数分别为14.1%、11.7%、14.0%、12.8%,我市房价涨幅明显较小;对比同类城市,青岛在全国15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第13位,房价涨幅基本处于中下位。

    上半年青岛GDP增幅9.4% 新建商品房涨2.0%

    2012年底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全国各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普遍上涨,其中部分城市,特别是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领涨,且涨幅较大。我市在调供应、促上市等调控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发展,房价涨幅相对较低。

    从经济发展情况来看,上半年(3季度数据尚未公布),我市GDP增幅为9.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9.2%,而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0%,房价涨幅明显较小,表明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较为明显。

    针对上述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市针对不同收入阶层提供了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建设,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住房供应体系,满足了各类人群的住房需求,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前9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地948公顷 同比增27.51%

    另外,青岛还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2013年全市计划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住房用地平均供应量,达到1350公顷以上。1-9月,全市住宅用地供应948.79公顷,同比增长27.51%。

    实行商品房预售计划管理,提前掌握市场总体供应情况,帮助开发企业加快入市销售步伐。力推适合刚性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楼盘项目加速入市,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