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鞍高架内蒙古路段即将完工 春节前通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31 18:37:36 字号:TT

    杭鞍高架内蒙古路将恢复建设 明年春节前或通车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作为杭鞍高架路东向南分流车辆的辅助通道,内蒙古路匝道将于2个月内建成通车。记者昨天下午探访内蒙古路匝道时获悉,目前,内蒙古路匝道落地段只有约50m尚未按规划实施,项目拟于近期启动建设,2个月内建成通车。

    杭鞍高架路是青岛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路匝道是杭鞍高架路东向南分流车辆的辅助通道,目前内蒙古路匝道的通行需求不断增强。从城市快速交通总体布局看,匝道西侧新疆路高架路正在紧张建设中,作为胶宁高架路向北的快速分流通道,工程建成后将疏散部分交通流量进入杭鞍高架路,而内蒙古路匝道作为杭鞍高架路重要的出口匝道,如不及时贯通,将对杭鞍高架等几条城市主要交通线路的车辆通行造成影响。

    从局部区域交通看,杭鞍高架路进入辽宁路、台东商圈等区域的车辆全部依赖于人民路下桥匝道,导致人民路下桥匝道车辆积压严重、威海路交通压力大,此外,杭鞍高架路主线车辆经内蒙古路匝道还关系着华阳路、长春路、辽宁路、台东商圈以及利津路等居住片区约2km2区域居民的顺畅出行。

    目前内蒙古路匝道落地段只有约50m尚未按规划实施,项目拟于近期启动建设,2个月内建成通车。考虑到匝道施工对周边居民可能造成的影响,在噪音方面,施工方采取防噪声屏和降噪沥青路面等技术措施,缓解噪声扰民问题;在安全方面,施工方将在匝道靠近人行道一侧设置隔离安全护栏,完全隔离车行道和人行道,确保行人安全;在附近居民出行方面,施工方正会同设计正在做人行天桥项目前期工作。(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