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汉当街耍菜刀见车就砍 民警上演空手夺白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1 06:10:51 字号:TT

醉汉当街耍菜刀民警空手夺白刃

    早报讯 身穿红衣的中年男子,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站在马路中间比划,只要有车经过,他都会拿着菜刀冲上前作势劈砍,吓得司机们纷纷打方向盘躲避。昨天下午2时30分,平安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人民路立交桥下,上演了空手夺白刃的惊险一幕。

    一声喇叭惹怒持刀男子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司机李师傅驾车经过人民路立交桥下,刚到路口时,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突然闯红灯跑到了机动车道上,李师傅赶紧踩刹车同时按了一下喇叭提醒。没想到这声喇叭激怒了红衣男子,对方站在车前,隔着玻璃朝李师傅指手画脚。“明明是他闯红灯,万一撞到了他,这算谁的责任,我按了喇叭也是为了提醒他注意。”气愤的李师傅摇下车窗跟对方理论,谁知红衣男子突然从裤腰抽出一把明晃晃的菜刀,高举起来作势要劈砍李师傅。李师傅吓得顾不上理论,踩油门赶紧离开现场。李师傅把车开远之后,回头发现这名红衣男子依旧拿着菜刀在马路中间比划,只要有车经过,他都会挥舞菜刀冲过去要劈砍,过往车辆吓得纷纷避让。李师傅赶紧拨打110报警。

    民警上演空手夺白刃

    两分钟后,平安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因为路口车辆比较拥堵,民警停下警车跑步到了桥下。发现这名红衣男子还站在路边,拿着菜刀时而横砍,时而用手试试刀锋。从红衣男子踉跄的步伐来看,他极有可能是喝醉了酒。为了尽快将菜刀夺下,民警悄悄绕到男子背后,趁着男子空砍一下还没有把刀收回来,民警一个箭步从后面冲上前,双手牢牢握住红衣男子持刀的右手。红衣男子显然没有料到有人从后面夺刀,趁他愣神的一瞬间,民警用力一掰,菜刀从红衣男子手中掉在地上。此时红衣男子反应过来,转身跟民警扭打起来。两名民警一起发力,把红衣男子按倒在地上。

     喝一斤白酒出了洋相

    男子倒在地上仍然不停反抗,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红衣男子一个劲儿叫嚷,要跟民警一对一单挑,民警打赢了,他才跟民警走。民警没有理会他,迅速把他控制住带上警车。在派出所呆了两个小时后,红衣男子终于醒酒。他自称姓李,就住在人民路立交桥附近,中午他自己喝了一斤白酒,下午2时,他想起要到市场买白菜。因为要剁菜根,李某顺手把菜刀别在自己裤腰上。过马路时,他没有看红灯,被车喇叭吓了一跳,心里不满,就拿出菜刀吓唬司机,看司机立马逃走,李某挺得意,借着酒劲继续在路中间比划,直到被民警控制住。尽管李某没有造成财物损失,但是他的行为已经扰乱了公共秩序,民警在调查之后,对李某给予治安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