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鞍高架内蒙古路将恢复建设 明年春节前或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1 06:26:07 字号:TT

匝道悬空七年修不成

    杭鞍高架路全长 6.2公里,其中高架桥总长5724米,除南京路和环湾大道两端的上下口外,还设有山东路西侧上下行匝道,人民路东侧上下行匝道和沈阳路上行匝道、内蒙古路下行匝道,其中,前五条匝道于2006年底杭鞍高架路主线通车不久后都投入使用,唯独内蒙古路下行匝道迟迟“悬空”没有落地。“由于周边居民有反对意见,尽管只剩最后的50米道路,内蒙古路匝道一直没有完工。 ”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工作人员李德
林介绍。

    最后的50米究竟何时才能修成?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匝道计划于近期恢复建设,工程周期两个月,有望在明年春节前投入施工。届时,驱车在杭鞍高架路自东向西行驶时,可以在内蒙古路“落地”,有效缓解人民路东侧下桥口和威海路附近的交通紧张问题。

    因内蒙古路匝道迟迟未能贯通使用,市政府多次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完成匝道施工,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也反响强烈,迫切要求尽快建成开通内蒙古路匝道,畅通市区交通,

    提升出行环境。目前,内蒙古路匝道西侧的新疆路高架路正在紧张建设中,工程建成后将疏散部分胶宁高架路的交通流量进入杭鞍高架路,而内蒙古路匝道作为杭鞍高架路重要的出口匝道,如不及时贯通,将对杭鞍高架等几条城市主要交通线路的车辆通行造成影响。综合多方因素考量,市城乡建设委决定于近期恢复内蒙古路匝道建设。

    李德林表示,内蒙古路匝道的复建通车将有效分流进入辽宁路、台东商圈等区域的车辆,缓解威海路附近的交通紧张问题,而华阳路、长春路、利津路片区约2平方公里区域内居民出行也将更加通畅。目前,已经建成的匝道被拾荒人和各式垃圾占据,杂草丛生,现场气味臭不可闻,与周边浓郁的生活气息格格不入。市城乡建设委将在落地工程完工后,对路面进行彻底的清理,保证通行效果。

    据大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反对内蒙古路匝道桥落地的市民都居住在内蒙古路50号和52号里,共有90户,主要原因有三,分别为噪音污染、安全受影响和出行不便。对此,李德林表示,考虑到匝道施工对周边居民可能造成的影响,在噪音方面,将采取防噪声屏和降噪沥青路面等技术措施,缓解噪声扰民问题;在安全方面,将在匝道靠近人行道一侧设置隔离安全护栏,完全隔离车行道和人行道,确保行人安全;在附近居民出行方面,市城乡建设委正会同设计方推进人行天桥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市民选址工作进展情况择机建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