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潜航员选拔学员被斥做事慢 神回复惊呆考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1 07:37:40 字号:TT
    早报讯潜航员选拔昨日筛选出10名“精英”,已经有120人被淘汰出局。记者昨日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获悉,我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经过昨日的综合面试后,又有10人被淘汰,正式选中7名男考生和3名女考生进入下一环节的医学复核、氧敏感测试、幽闭测试等。令人新奇的是,综合面试除了固定问题外,考官还根据某个问题不停追问,以观察考生的表达、反应和性格特点。

    9轮测试淘汰120人

    “综合面试是潜航员学员选拔的第四阶段,也是第9轮测试,和之前的心理测试、医学检查等环节综合算成绩,共淘汰了120人。”昨天下午,考官刘保华介绍,综合面试也是十分关键的一环,主要考查考生的仪表气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的素质,而为了在面对面考查中得到精准的测评,选拔方邀请航天员和公务员选拔面试的知名考官,向考生提问并打分。

    据介绍,进入新环节测试的考生中,有7名男考生和3名女考生,而最终将会选拔4男2女进行培养目标。“虽然人数上有差别,但女性的表现一点都不亚于男性,包括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和基础知识等方面。”刘保华表示,尤其在表达、沟通能力方面,女考生的优势比较明显,下一步还要进行多项测试,包括医学复核、氧敏感测试、幽闭测试等,还要进行政审、家庭调查、医学病史调查、心理调查等,之后才会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层层追问”挖出考生性格

    除了固定问题的测试,考官们还表现出“咄咄逼人”的一面,针对考生在自我介绍中的一些话语,层层追问下去,以获得这名考生更深层次的性格特点。一名女生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做事有些慢,考官于是抓住了这一句话,展开了穷追不舍地挖掘,“你的慢表现在哪里?”“你为什么这么慢?”“你觉得这样好吗?”

    让考官感觉意外的是,不停的追问并没将考生吓倒,这名考生依然很镇定地回答,甚至说自己的这种慢很自豪,“她说虽然慢,但绝对会守规矩,以考试为例,别的人可能会有作弊行为,但她做题慢悠悠的,绝对不会有不好的想法,而且最终的结果让她得出结论,‘快’的也不见得都比自己优秀!”刘保华说起这名考生,也显得十分开心,良好的表达、心态和应对是考官们乐于看到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