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曝光75辆大货车 超载遮号牌等问题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1 13:24:35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虽然集中整治只进行了三天,但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明显减少。昨天,市交警支队将查处的75辆大货车信息予以曝光,通过这份曝光单记者看到,随着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大货车的违法行为收敛了许多,相比较于以前常见的“100%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遮挡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近两天所查处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安全设施不全”。

    问题1 不安后防护小追尾也能酿大祸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安全设施不全”主要包括以下两种情况:没有后防护装置、没有反光标识。

    “所谓的后防护装置,就是焊接在大货车车厢后部下方的铁栅栏。大货车的底盘较高,安装这种铁栅栏的目的就是缩小车体的底部空间。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如果不安装这种铁栅栏,一旦小轿车追尾大货车,那么小轿车就很可能会钻入大货车车底,那样的话,小轿车内的司乘人员生还的几率几乎为零。若安上了后防护装置,那么小型车即便跟大货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也仅限于车体间的碰撞,不致于钻入车底,这能保证小型车内的司乘人员的安全。”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

    问题2 没有反光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

    至于反光标识,是粘贴在车厢后背的反光贴,这种红白相间的反光贴在夜间灯光照射下发出光芒,能够提示后方车辆避让。“别小看这两种安全设施,如果大货车安装了,将在事故中挽救另一方车辆的人员生命。以前发生过的交通事故案例也证实了这一点,它们非常重要。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查得的确太严了,为了不超载,现在我们都装三分之二厢,出工地时先把车牌擦干净,在路上小心翼翼地跑,没想到这样还是不行,我这辆车的后防护装置在前段时间倒车时被工地里的大石头撞掉了,还没来得及补装,结果在交警检查时没有过关。 ”因安全设施不全被处罚的货车司机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对于安全设施不全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可给予罚款 100元的处罚。(记者杨海涛通讯员陈刚栾心龙)

    相关新闻

    大货车不封盖 一天26辆受罚

    10月30日,开发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对未采取封盖措施运输散流物体车辆的专项整治活动。当天,共出动执法车辆24车次,执法人员66人(次),分四个执法小组分别在昆仑山路、黄河西路、团结路、淮河路、齐长城路、大涧山路设卡,累计查扣未采取封盖措施运输建筑渣土(石子)的运输车辆26辆,罚款7650元。

    记者随执法人员在青医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南门前的丹江路看到,两辆大型运输建筑渣土的车辆不仅未采取封盖措施,而且车辆装载的渣土明显超过车辆挡板高度,随着车辆颠簸不断有渣土颗粒漏下,执法人员随即将两辆运输车拦下,向车辆驾驶员讲清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的同时,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在保税区北门的齐长城路东段,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查扣的两辆石子运输车,装载的石子也是明显超过车辆挡板,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车辆装载的石子每个都有大枣那么大,装载这么多还不采取封盖措施,不仅容易撒漏在路上污染环境,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当天,执法人员还在中德生态园附件的团结路北段查处了4辆运输车,其中一辆运输小石子的运输车由于后挡板缝隙过大,造成石子撒漏污染道路100余米。据开发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在严格查处未采取封盖措施运输散流物体车辆的同时,开发区行政执法局还加大了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力度。目前,开发区已经有60余个房地产项目、160余个厂房建设项目、20余个粉灰、混凝土等散货运输项目签订了防污染责任状。(记者 马晓婷 刘雪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