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区扩大临时救助范围 最高救助额1.5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3 06:14:18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民政局得知,近期崂山区新修订“城乡居民临时困难救助制度”,对困难居民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该制度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

    据悉,新修订的救助制度有三大变化,其中低保边缘家庭的界定由以前的低保标准从150%调整到200%范围内,提高了临时救助的灵活性;在救助标准方面,救助限额最高封顶线将由1万元提高到了1.5万元,这也是全市民政系统中救助限额最高的。最后就是首次把新市民也纳入到临时救助范围内,对在崂山区办理了居住证后连续居住3年以上,并在该区交纳社会保险或纳税2年以上的非崂山区户籍的新市民纳入救助范围,崂山区5万多新市民从此纳入了临时救助保障圈。救助金额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大小和自救能力强弱确定,每户全年不超过2次。救助金额从10000元提高到15000元。

    据了解,因自然灾害、突发事故、重大疾病、子女入学等导致居民遭受严重困难或低保家庭因患重大疾病急需住院却又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崂山区民政部门将启动临时救助绿色通道。由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现场调查后,直接为困难居民发放一次性临时困难救助金和生活物资,每户总金额不超过15000元,资金由所在街道垫付,然后按程序补办。今年以来,崂山区已经启动临时救助100多户,发放救助资金100多万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