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舍公园喷泉三年没修好 工作人员:得问领导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4 06:37:36 字号:TT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栈桥北部的老舍公园,从2010年10月份开始重修喷泉景观,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见到喷泉正常喷水,修了这么多年,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相关部门回应:

    还是在修,具体情况问过领导再回复

    10月29日上午,记者询问了三位经常在老舍公园散步的附近居民,对于上次喷泉开放是在什么时候这个问题,这三位居民异口同声地回答:“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喷了。 ”其中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对记者说:“大概前年看过一次喷水,今年以来就一直没有看到。 ”

    随后,记者又找到一位常年负责老舍公园卫生工作的环卫工人,对于读者反映的问题,他是这样回答记者的:“喷泉现在是在正常运行的,只不过因为坏了,最近一直在检修,上个礼拜五还有人来检修过,当时喷泉喷了一段时间。 ”随后记者问到喷泉是否已经维修了两三年的时间?为什么一直没有修好?这位环卫工人只是回答说喷泉并非修了这么长时间,之前是正常喷过水的,而对于到底是多久之前正常喷水的,这位环卫工人语焉不详。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询到,2010年,有媒体曾以《老舍公园毁地砖网友心疼 300万再造水帘洞》为题,报道老舍公园的改造工程,该文指出,当时的老舍公园水景由于设备老化已经瘫痪一年多了,市南区政府决定“投资300万元对其进行大规模的维修改造。此次维修改造中,将重点更换地下管道等设施设备。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改造完工后,包括公园南区的“水帘洞”大瀑布等水景,将重新走进市民的视野。 ”

    为了弄清喷泉水景维修过程中到底存在什么障碍,记者拨打了负责老舍公园日常管理的市南区绿化公司业务科电话82966626,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喷泉在旅游季节或者节假日的时候会开放,现在旅游季节过了,就不怎么开了。 ”在听到记者反映说喷泉水景在这两年的旅游季节也未见开放时,这名工作人员回答说,她对老舍公园的具体事情不是很清楚,要询问领导之后才能给记者一个答复。而对于为什么公园从2010年开始砸掉地砖重修,如今地砖早已重新铺好,喷泉却未修好这个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回答到:“一直是政府在这里改造,现在这种情况应该属于工程问题。具体的情况我问过领导之后再给你们回复”。到30日下午发稿前为止,记者尚未接到回复。

    相关链接

    市区其它开放公园喷泉等景观使用率情况不一

    为了调查青岛市区内主要开放公园的喷泉等景观的使用率,记者先后走访了中山公园、五四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汇泉广场等地,发现几家公园的使用情况有所差异。

    中山公园、五四广场:正常使用

    人流比较旺盛的中山公园和五四广场,园内的喷水景观基本上是正常运营。五四广场管理办公室的李主任告诉记者,考虑到冬天水结冰之后会毁坏景观设备,五四广场上的大型喷泉一般会在4月到11月初开放,这期间,如果遇到大风天气,怕影响游客以及无法回收利用水资源,就不会开放喷泉。

    贮水山儿童公园:使用率低

    贮水山儿童公园的负责人丁主任告诉记者,新的儿童乐园是在2011年11月份开放的,因为运营成本较高,园区内的喷泉设施只会在节假日期间开放,每次开放的时间也比较短。他对记者说:“公园内的假山加上广场喷泉,开一天的水电费加起来得千把块钱,园区承受不住。另外,每年对喷泉设备还要花费一部分维修和保养的费用,有时候游客不爱惜,也会对喷泉造成毁坏。 ”丁主任说,他是7月份之后才调到该园工作,他来了之后定了假山和喷水池的定点开放时间,“现在一个周基本能开放三次吧。 ”记者在园区内随机询问了两名晨练的居民,其中一位对记者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喷泉喷水,另一位说上一次看到喷泉开放是在今年五一的时候,平时基本不开。

    汇泉广场:喷泉早已废弃

    在汇泉广场的“百度百科”词条中,曾这样介绍汇泉广场——“汇泉南广场建有国内最大的电脑音乐喷泉,喷灌时可形成绿茵飞虹的美丽景观。 ”10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汇泉广场,一位常年在此放风筝的老人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之前,喷泉就不喷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