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现装满火机油雪碧瓶 颜色难辨险过安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08:30:25 字号:TT

长途站现装满火机油雪碧瓶 颜色难辨险过安检

长途站现装满火机油雪碧瓶 颜色难辨险过安检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上午,一名顾客拿出一袋饮料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速递营业部快递,在过安检时,安检员发现这瓶“雪碧”饮料瓶里装的竟然是火机油。一年多来,通过不断加强安检措施,交运速递共挡住危险物品3468件。

    饮料瓶里伪装有火机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瓶“雪碧”饮料与别的饮料并没有什么区别,透明的液体完全可以认为它就是雪碧饮料,但是经过民警打开盖子闻闻味道,发现是火机油。据警官刘警官介绍,这种火机油在安检时呈现一定颜色,与饮料颜色区别不是很大,所以辨别起来有相当困难。而火机油又是易然物品,在运输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发现,交运速递在受理货物之前,都会先过安检,安检透视屏上一旦出现粉色、紫色、橘黄色物体,(紫色是炸药,粉色是毒品,橙色是甲烷、酒精、汽油等有机物)立即提高警惕,现场开验,杜绝危险违禁物品上车。

    青岛市特警队马警官告诉记者,“交运速递的经营网点处在人流较大的车站,是进出岛城货物的首道关口,虽然他们已经配备了新型全自动安检仪,但货物安检工作仍旧不容忽视。”

    每年挡住危险品两千余起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入100余万元,在各营业网点安装大型X光安检设备,全力做好防患未然的安全检查工作,速递各生产单位也已明确货物安检负责人和安全应急服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顾客货物安全,把好货物安检关,警企联手,共同打造平安速递贡献力量。”交运速递总经理助理李晓说。

    据了解,交运速递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货流量约为每年上百万余件,流入货物和流出货物都占有很大的比例,货流渠道的顺畅和便利,稍有不慎就可能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再加上交运速递各营业网点大部分设在岛城的各个车站上,客流、货流密集,使得交运速递的安保形势尤为严峻。

    统计报告显示,近一年多来,交运速递公司共拒收各类危险违禁品3468起,其中鞭炮71273响、烟花156盒、仿真枪74把、塑料子弹660发,油漆67桶,摩丝12罐,刀具53个,有效地杜绝了“三品”上车。为快递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有力保障顾客货物安全和速递职工人身安全。(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詹海林 宋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