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漏雨严重 下月起外墙修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6 06:21:36 字号:TT

青岛观象台天文圆顶漏雨严重 下月起外墙修缮

    早报讯 作为我市重要的文物建筑之一,建成于1931年的天文圆顶观测楼将于下月实施建成之后的首次外墙修缮。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在修缮过程中,完全按照当年的老照片和图纸修旧如旧。不仅改善观象台现有的观测条件,同时“还原”这座82岁的老建筑。

    从去年开始,天文圆顶就开始出现渗水的情况,而且漏雨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了科研人员的正常观测。为了防止雨水和潮气破坏天文望远镜和其它观测仪器,青岛观象台向上级部门和青岛有关部门申请对天文圆顶观测楼进行修缮。多方经过实地调查后,决定实施保护性修缮。本次修缮将主要对外立面进行修缮,并使加建部分风貌与历史建筑相互协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