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齐鲁医院何时开诊仍是谜 收费标准未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6 12:00:11 字号:TT

齐鲁医院何时开诊仍是谜 收费标准未定

齐鲁医院何时开诊仍是谜 收费标准未定

    齐鲁医院(青岛)何时开诊、都要来哪些专家、可以看什么病、收费高不高……虽然还没有开诊,但齐鲁医院(青岛)已经成为青岛市民热议的话题。昨日,齐鲁医院(青岛)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并邀请记者探访了仍在内部施工中的医院。

    探访 病房手术室改动大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合肥路上的齐鲁医院(青岛)。一名负责医疗器械安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想在10月前把工程赶完,但大楼的建设达不到齐鲁医院的要求,尤其是病房和手术室的改动很大。新楼的1楼、2楼、4楼一共有17个手术室,其中妇产科手术室在2楼,ICU病房在3楼。他们尽量争取赶在12月之前完工。

    “目前,施工方还没有最终交付,所以何时开诊现在还不能确定。”齐鲁医院(青岛)副院长焉传祝说:“我们现在就等着交付了,只要一交付,保证两个月内开诊。”焉传祝说,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了60名副主任医师常驻青岛。这60名专家全都来自济南的齐鲁医院。预计开诊的时候,济南派来的专家人数将达到100人。

    接诊 主攻疑难危重病号

    “我们医院将来主要是接诊和抢救整个胶东地区的疑难危重患者。”焉传祝说:“以前那些需要到济南齐鲁医院看病的岛城市民就不用再往济南跑了,在青岛就能看上知名专家了。 ”据介绍,齐鲁医院中心院区知名度很高的几个重点科室,如心血管内科、血液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普外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小儿内科等,均派专家来到青岛。其中国家重点学科心内科有三名专家坐阵青岛,血液科更是由中心院区的主任亲自掌舵。

    齐鲁医院(青岛)将有哪些大牌专家?“我们的心脏专业将有院士团队来青。 ”焉传祝说,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的张运将带领着他的团队来齐鲁医院(青岛)组建心脏中心。他擅长的是心血管疾病的无创伤性诊断和治疗。

    耳鼻喉科则是由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潘新良“挂帅”、他擅长咽喉、头颈部各种肿瘤的手术治疗及鼾症的诊治以及早、晚期甲状腺肿瘤的手术治疗,在咽喉微创外科手术以及颈动脉重建研究方面亦有其独到之处。影像学中心则是由现任齐鲁医院放射科主任马祥兴负责,擅长各系统病变CT诊断及介入治疗。而神经科的主任则是现任的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焉传祝来担当。

    收费 尚需物价部门制定

    “在保证充足专家的同时,我们医院还斥资2亿元引进了大量的高精尖医疗设备,为岛城市民提供最高端的诊疗服务。 ”焉传祝说,其中,有光纤磁共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磁共振。市民还关心到齐鲁医院(青岛)看病贵不贵。对此,焉传祝:“目前的收费标准还没确定。到底是按照山东省的收费标准来,还是按照青岛市的收费标准来,需要物价等相关部门来制定。 ”(记者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