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奢侈品商场成大号试衣间 买的不如卖的多

来源:大众网-- 2013-11-06 17:53:19 字号:TT

    限制“三公消费”、狠刹“吃喝风”等一系列“限奢令”出台至今,青岛的奢侈品消费市场遭遇了比2008年经济危机时更加严重的“寒流”。连日来,记者走访调查岛城各大奢侈品消费场所了解到,“限奢令”将奢侈品消费推向了“销量危机”的悬崖,而最常被用来“联络人情”的名表、名包首当其冲,销量骤降三四成不止,尤其是价格越高的商品销量跌得越惨重。目前,岛城奢侈品商场里价格超过3万元的商品,顾客大多是“只试不买”,整个商场俨然一座“试衣间”。

    顾客还不如店员多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了海信广场、阳光百货等奢侈品牌较为集中的商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顾客还不如店员多。4日,记者来到海信广场发现,尽管商场在灯光的照映下金碧辉煌,一线奢侈品牌的珠宝、腕表、皮包光彩夺目,可除了身着整洁制服的各品牌店员外,真正购物的顾客寥寥无几。

    “从今年开始就这样了,场内的客流量少得惊人。”对于其中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说,最主要的就是受政策影响,“严打‘三公消费’、禁止吃喝送礼等政策的打压而致”。

    阳光百货的奢侈品牌集中度稍低,5日,记者走进该商场发现,大众消费区域的客流量还不错,但几个奢侈品牌专柜同样冷冷清清。

    走访中,记者从多个品牌的销售人员口中得知,“限奢令”后奢侈品的销量骤降,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名表。“价格越高的销量跌得越厉害,一般3万元以下的名表、名包影响不大,上了3万元顾客就试的人多买的人少,普遍来说销量减少三四成不止。”岛城一奢侈品经销商告诉记者,如今大的奢侈品商场就好像“试衣间”。

    “限奢令”将奢侈品打入冷宫

    “跟一年以前的差别太大了,政策影响了整个行业。”业内人士张女士告诉记者,中央一系列“限奢令”直接将奢侈品消费打入了“冷宫”。

    奢侈品在青岛面临惨重的“销量危机”,尽管岛城代理商们对销量的下滑数字不愿开口,但在近期出炉的一份《亚洲奢侈品展望》报告中似乎能找到一些答案。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打击礼品和三公消费已经影响到了中国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的奢侈品消费,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速从过去每年平均30%的增长下降至2012年的8%。

    调查中,记者还从岛城奢侈品代理商处得到材料显示,2013年奢侈品在中国遭遇“寒冬”,致使奢侈品牌在华拓展计划陷入停滞,包括路易威登、古驰在内的十三大国际顶尖奢侈品牌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开店数量仅为25家,其中路易威登新开4家门店,古驰新开5家门店,迪奥新开2家门店,爱马仕新开1家门店,阿玛尼新开3家门店,普拉达新开4家门店,香奈儿新开1家门店,巴宝莉新开2家门店,万宝龙新开1家门店,蒂芙尼新开1家门店,卡地亚新开1家门店,范思哲及芬迪均未开店。(记者 王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