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后四小区安四大防盗利器 让小偷无处可爬

来源:大众网-- 2013-11-06 17:55:47 字号:TT

浮山后四小区安四大防盗利器 让小偷无处可爬

正在安装防护装置

    为了应付开放性小区的偷盗问题,市北区公安分局以及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在经过调研、论证之后,推出了四种可以预防偷盗的“利器”,包括防攀刺、墙刺、扇刺以及铁蒺藜四种室外防护装置。11月5日上午,记者看到这四种“利器”已经在浮山后四小区2号楼试点,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如果效果良好会进行推广。

    11月5日上午11时许,在浮山后四小区2号楼外,记者见到了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正在墙上安装四种“新奇”的东西。据现场民警介绍,这种防盗刺有四种,分别为防攀刺、墙刺、扇刺和铁蒺藜。

    记者看到防攀刺是锯齿形状,大而长,安装在每个单元楼的门洞上面,为了防止不法分子从门洞攀爬入室盗窃。而墙刺主要安装在墙体外围,相比防攀刺来说细而长,这主要是让不法分子在攀爬时缺少落脚点和借助物。对于扇刺和铁蒺藜,民警介绍说,扇刺的形状是扇形,作用和墙刺类似;铁蒺藜则是安装在楼外面的排水管上,是阻止不法分子从排水管上攀爬。

    “马上要入冬了,入室盗窃比较容易发生,浮山新区是个开放式的小区,人员流动比较大,外来人口也比较多,它特殊的地理位置让我们选择了以这个小区作为试点。”派出所巡逻队中队长许警官告诉记者,“这几种新型的防入室盗窃的工具,主要作用是降低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概率。以2号楼为试点推广,希望借此提醒居民提高冬季防盗意识。”

    “以前我们担心家里会被盗,但是现在看我们楼上安装了这么多防盗装置,我们心里感觉非常踏实。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民警做好防范工作,希望将来青岛的其他社区楼上,都能安装上这种防盗刺。”楼上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如果这些防盗装置效果良好,将来可能会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同时如果发现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会马上改进。(记者 章显 实习生 刘璐) (图由警方提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