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墨水河桥重建工程完工 本月20日通车载重超百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8 08:03:40 字号:TT

墨水河桥的“身子骨”硬实了

墨水河桥的“身子骨”硬实了

    早报讯 再过10多天,备受关注的204国道即墨墨水河桥重建工程将正式完工通车。到时,全封闭式施工200多天后的墨水河桥,将重新以崭新的面貌通车。据介绍,作为青岛通往烟台、威海的交通要道,墨水河桥虽然服役25年,但因不堪“重负”,过早成为一座危桥。新建的大桥按国家一级公路设计,荷载重量超百吨。

    大桥进入铺设沥青阶段

    “主体全部完工后,已经开始铺设桥面沥青了。”昨天上午,记者赶到204国道即墨市墨水河桥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为桥面铺设沥青。多台机械设备不停在桥面上穿梭,半幅桥面上已经铺上了平整的沥青。另几名工人正在为桥两端的伸缩缝进行技术密封处理。

    “这座大桥整个工程都是按照国家一级公路桥设计建造的。”即墨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大桥采用钢结构混凝土,设计荷载重量超百吨以上,桥面两端均设计两条伸缩缝。作为高端技术,将起到热胀冷缩的作用,避免大桥出现挤压过大而造成的裂缝等问题。据了解,由于不堪长期超载车辆负重,120多米长的墨水河桥提前成了危桥,几年前曾多次出现裂缝,今年被列入全市危桥改造工程,重新爆破新建。与原桥相比,新桥下部构造中不再采用拱形设计,而是改为箱梁式桥墩,车道仍为双向4车道。

    本月20日大桥恢复通车

    “墨水河桥将提前通车了,到时市民就不用再费劲绕道行驶了。”昨天上午,即墨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即墨首次采用爆破手段,将使用25年的墨水河桥全部拆除重建。从今年5月起,204国道即墨段全面封闭,所有车辆绕道进入即墨市区通行。由于204国道属于青岛向北方重要的一条交通要道,来往车辆非常密集,大桥重建阶段,绕行的大量车辆涌进即墨多条城区,造成道路拥堵现象严重。

    根据目前的工程量,将在本月20日正式通车。到时,进入和驶出青岛的车辆就不必再绕行了,可直接通过大桥行驶。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超载车破坏大桥,即墨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大对通过大桥车辆的查处力度,决不让一辆超载货车通过大桥。

    13座老桥全面改造升级

    “还将新建一座大桥,方便市民通行。”记者从即墨公路局了解到,即墨市墨水河上还将建一座长91米、宽27米的大桥,方便从即墨市区前往龙山街道的居民。这项工程是埠惜路道路工程之一,明年上半年竣工。据介绍,埠惜路工程包括从即墨鹤山路至鳌蓝路、城北三路至青威一级路两个路段。

    记者了解到,市区的镇宁立交桥、海信立交桥、澳柯玛立交桥、杭州路立交桥、莱钢立交桥、雁山立交桥等桥体车辆限制载重均为30吨以下。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各座立交桥、高架道路上,均设有明显的交通标志。而超载车成了桥梁的重要杀手。今年,青岛公路局至少对13座老旧桥进行维修加固并改造。(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抓了三个贼揪出50起案子

    早报讯一天内连续6户居民被盗案发后,即墨市公安民警根据村庄监控锁定3名驾车行窃的贼影,并一举将仨盗贼抓获归案。记者昨天从即墨警方了解到,经过审理,3名盗贼竟然供出50起抢劫和偷盗案情。

    据介绍,今年10月份中旬,即墨金口的两个相邻村庄在同一天内有6户村民家中被盗。即墨金口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发现6户村民家,都是大门口的挂锁被人铰断。根据作案手段、现场失盗物品,应该是同一团伙作案。

    民警在调取村民周边视频监控时,发现了线索。一辆黑色轿车曾在被盗居民家附近胡同逗留,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朝被盗村民家方向走去。几分钟后,两名男子驶离现场。民警看到,一辆黑色轿车,两名可疑男子加上司机共3人,这些线索均与刑侦一中队办案民警之前所掌握的线索相吻合。民警立即顺线调取沿路监控探头视频及公安卡口信息,对嫌疑车辆沿途行驶路线进行分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