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5岁以上人群糖尿病病发病率三年增1.7%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9 16:16:20 字号:TT

    晚报讯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记者从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获悉,根据调查,最近几年,我市糖尿病发病率不断上升。目前,我市35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发病率已经达到了18%,在全国属于高发水平。

    根据最新的研究,全国约有9700万糖尿病患者;此外,6亿国人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状态。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副院长张磊说,我市从2005年开始监测青岛市糖尿病的发病情况,发病率都是在不断地上升。“才过了3年,我市35岁以上人群糖尿病发病率就增加了1.7%。 ”2010年,我市的调查显示,35岁至74岁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6.3%。而今年的调查显示,发病率已达到18%。

    张磊说,青岛人喜欢喝啤酒、吃海鲜,“三高”饮食习惯造成肥胖人群多,肥胖是糖尿病的发病根源。

    糖尿病日期间,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从11月11日-17日将推出高危人群筛查等一系列活动。除了在医院专项检查之外,还将在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和即墨5个区市的社区进行筛查。筛查人数在6000人左右。筛查项目包括:口服葡萄糖糖耐量试验检查;血脂、血尿酸等。市民可拨打电话85780099咨询。(记者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