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油大学生发明水滴打印机 小车16支笔头画涂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9 16:38:40 字号:TT

石油大学生发明水滴打印机 小车16支笔头画涂鸦

    晚报讯 只要按一下遥控器,一台小车滴溜溜转几圈,就会自动打字作画。在日前结束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节开幕式上,一台神奇的水滴打印机成了当日的明星。

    这个神奇的“小家伙”上端有一个矿泉水瓶做颜料桶,16根管子缠满车身,最后伸出16支“笔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王伟告诉记者,这16支“笔头”可以轻松写出所有的汉字。 “每一根水管上都有一个电子阀门,小车里面有一台微型电脑,电脑通过控制电子阀门,就能实现字划粗细的控制。”据王伟介绍,这部打印机只要稍加改造,就能轻松变成为涂鸦绘画机,实现单色绘画。

    王伟告诉记者,水滴打印机的创意来自网上一名设计达人的作品。“那个设计是用水管从上往下喷射,通过控制水流,来变换出各种图像,我就想能不能把水流落地,实现在地面上打字。”在同学张鹏博的合作下,从有创意到现在,整整花费了王伟一年的时间。(王晓雨 杨安 李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